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籲市民團結 支持候任特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投票結束後,點票工作隨即展開。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新特首誕生之:衷心祝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圓滿成功。特首候選人梁振英獲得689票順利當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下圖)在梁振英獲選後發表聲明,「我謹此衷心祝賀梁振英先生當選。我已經向國務院提交選舉結果報告,並請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梁振英先生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並呼籲全港市民團結支持候任行政長官人選,合力為香港再創美好將來。

 第四任特首選舉於昨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一輪投票由9時開始,11時結束,點票工作隨即展開,約於中午12時30分,選舉主任潘兆初法官公布點票結果,梁振英在第一輪投票取得689票,隨即宣布由於梁振英取得超過600張有效選票,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五百六十九章)第二十八條,宣布梁振英在選舉中當選,毋須進行第二輪投票。

做好下屆政府交接安排

 曾蔭權隨後發表聲明,表示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是次選舉能按照基本法的規定,順利進行,再一次展現「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落實,並祝賀梁振英當選,並向國務院提交報告,請中央任命梁振英為第四任特首。

 他續說,他和本屆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援梁振英籌備新政府的工作,並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為此,當局已設立了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一切都已準備就緒,並於今日全面正式開始運作。

候任特首辦正式運作

 候任特首辦的職責為支援候任特首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在其競選承諾的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類活動。

 候任特首辦公室設有5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20名非首長級人員,特區政府已任命資深政務官、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劉焱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其他首長級職位還包括候任特首辦秘書長,候任特首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和新聞秘書等。

 候任特首辦公室位於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西座12樓。辦公室會在第四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開始運作,到今年6月30日結束。

鼓勵唐何參與公共事務

 梁振英昨日在當選後亦表示,曾蔭權在他當選後已即刻致電祝賀:「我向他表示誠摯感謝,又感謝公務員團隊,將這場選舉組織得有條不紊,會場秩序良好,過程十分暢順。」今日,曾蔭權會與梁振英在添馬艦特首辦會面。

 另外,曾蔭權亦在聲明中說,自己非常欣賞兩名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和何俊仁及他們團隊的努力和拚勁,強調政府一直鼓勵有志之士參與社會事務,投身政治,服務市民,為香港的民主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我期望他們能繼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貢獻香港」。

相關新聞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梁振英當選:「以謙卑感恩之心肩負重責」 (2012-03-26) (圖)
當選感言擷萃 (2012-03-26) (圖)
香港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得票分布 (2012-03-26) (圖)
曾蔭權籲市民團結 支持候任特首 (2012-03-26) (圖)
馮驊:選舉過程暢順無違規 (2012-03-26) (圖)
公務員團體全力支持施政 (2012-03-26)
崔世安盼港澳緊密合作 (2012-03-26)
中聯辦祝賀梁振英當選 (2012-03-26) (圖)
市民心聲 (2012-03-26)
梁當選承諾:港人所享自由權利絕無改變 (2012-03-26) (圖)
用人唯才組班 現問責官做CS (2012-03-26)
團結力量:主動請教唐 約何聽意見 (2012-03-26)
溫馨謙卑:家人撐場打氣 當選後鞠躬致謝 (2012-03-26)
「『齊心』,香港一定會成功!」 (2012-03-26)
由衷感激:董建華致電鼓勵續努力 (2012-03-26)
評論:唐英年的君子風範和愛國情懷令人欽佩 (2012-03-26)
唐英年:落選非終結 服務市民心未變 (2012-03-26) (圖)
撐唐選委續支持政府施政 (2012-03-26) (圖)
父雖落選唐嘉盛未失望 (2012-03-26)
唐英年選後感言(全文) (2012-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