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落選非終結 服務市民心未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承認落敗,但強調服務香港市民的心未變。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新特首誕生之:雖敗猶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特首選舉中獲285票的唐英年,發表宣言承認「我落敗了!」他對每一位支持他的朋友衷心致歉,但強調今天的落敗,並非終結,他服務市民的心至今不變,他會跟大家站在同一陣線,爭取5年後一人一票選特首。同時,會與700萬市民一起「聽其言,觀其行」,監督政府施政,把香港建設得更好,繼續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唐英年在選舉結束後,與唐太郭妤淺手牽手會見傳媒,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及林健鋒等競選團隊成員全程陪同。唐英年宣讀「落敗宣言」時恭賀梁振英當選,希望他能夠用心執政,維護「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多聽民意,公平照顧每一個市民,尊重香港「多元包容」文化,令香港走向良政善治,繼續為國家發揮獨特的貢獻。

承認犯過錯 望大家寬恕

 唐英年形容,是次選舉充滿挑戰,自己亦「犯過錯」,但感激太太、家人、朋友、市民給他寬恕及機會,「你們,令我振作,令我堅持,令我可以在跌低後再站起來,繼續走到今天,站在這裡,跟你們說句,對不起,我令你們失望了。」他細說這半年來與戰友並肩前進,對於他們的不離不棄,除了說句「萬分感激」外,他會堅持服務社會的信念,「這是我唯一能報答你們的。」

 原獲390張提名的唐英年稱,尊重各界選委的選擇,他會繼續與大家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又指經歷今次選舉洗禮,令他對服務社會的心更加堅定,當他的民調分數跌至低谷時,仍有市民鼓勵他、支持他,「或許我不能記住每一個跟我握過手的市民,但我會記住,你們需要關注,需要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日後繼續看見你們親切的笑容。」

落下男兒淚 團隊續打氣

 唐英年在發言時一度雙眼通紅及哽咽,終於落下男兒淚。身旁的唐太也忍不住流淚,林大輝則輕拍他的膊頭,團隊亦拍掌及高呼多聲「Henry」,以示支持。唐英年在沉默片刻後,強忍淚水說,他對支持者患難與共的感謝之情,難以用語言表達,但同時要求支持者,放下選舉過程的種種不快,「大家可以難過,但不必悲傷,須知真正為香港負責的人和關心香港命運的朋友,也是為香港著想和努力的;有大家的努力,香港前途仍然是樂觀的。」

 唐英年在政壇的去向備受關注,他坦言,會與700萬市民一起,「聽其言,觀其行」,監督政府施政,但強調這不是互相排斥或對立的問題,最重要是大家有共同目標,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答問展笑容 感謝真朋友

 大局已定,半年來忙於選舉工程的唐英年似乎鬆一口氣,在記者會答問環節再現笑容。當被問及在選舉中輸的原因時,更開玩笑說:「就是不夠票了。」在暢談選戰得失時,他感謝家人及「真朋友」堅定不移的支持,並形容在內心覓得「堅強毅力」,又強調自己與支持者對香港法治制度有信心,不擔心被「秋後算帳」,亦不認為個人落敗會令支持者受影響。

相關新聞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梁振英當選:「以謙卑感恩之心肩負重責」 (2012-03-26) (圖)
當選感言擷萃 (2012-03-26) (圖)
香港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得票分布 (2012-03-26) (圖)
曾蔭權籲市民團結 支持候任特首 (2012-03-26) (圖)
馮驊:選舉過程暢順無違規 (2012-03-26) (圖)
公務員團體全力支持施政 (2012-03-26)
崔世安盼港澳緊密合作 (2012-03-26)
中聯辦祝賀梁振英當選 (2012-03-26) (圖)
市民心聲 (2012-03-26)
梁當選承諾:港人所享自由權利絕無改變 (2012-03-26) (圖)
用人唯才組班 現問責官做CS (2012-03-26)
團結力量:主動請教唐 約何聽意見 (2012-03-26)
溫馨謙卑:家人撐場打氣 當選後鞠躬致謝 (2012-03-26)
「『齊心』,香港一定會成功!」 (2012-03-26)
由衷感激:董建華致電鼓勵續努力 (2012-03-26)
評論:唐英年的君子風範和愛國情懷令人欽佩 (2012-03-26)
唐英年:落選非終結 服務市民心未變 (2012-03-26) (圖)
撐唐選委續支持政府施政 (2012-03-26) (圖)
父雖落選唐嘉盛未失望 (2012-03-26)
唐英年選後感言(全文) (2012-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