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原指數破百 歷來第3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數字創38周新高 新界西表現最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穎)在買家搶盤情況下,整體樓價被進一步拉高。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第三次升穿一百點水平,報100.06點,而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及新界西指數同創九七年後新高。中原地產預期,未來樓價將會繼續向升,在一百點以上尋找新的支持位。本周六、日中原十大屋苑睇樓量繼續於高位橫行,錄1,175組預約睇樓客。該行預期,盤源持續減少下,未來交投步伐將放緩。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00.06點,是第三次升穿一百點水平。第一次在2011年6月5日報100.72點,第二次在2011年7月3日報100.29點。最新CCL指數創38周新高,按周上升0.91%。CCL連升5周,累升6.03%。CCL再度升破一百點,預計樓價將會繼續向升,在一百點以上尋找新的支持位。

CCL Mass 97年後新高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97.97點,指數是創1997年10月26日101.56點之後的逾14年新高,按周上升1.26%。CCL Mass連升5周共6.47%。另外,市傳屯門新盤瓏門高價推售,刺激新界西區指數最新報79.33點,指數是創1997年12月28日79.51點之後的逾14年新高,按周上升1.49%。

 除新界西區樓價上升外,港島區及新界東區指數亦錄得升幅,但九龍區指數卻錄得下跌,九龍區指數報98.10點,按周跌0.15%,終止四區連升四周局面,顯示樓價升勢轉趨緩和。港島區樓價指數最新報110.78點,創35周新高,按周升2.59 %,升幅是26周最大。新界東區指數報94.69點,創25周新高,按周升1.26%。不過,3月25日特首選舉對樓市的影響,有待4月13日或以後公佈的CCL才開始反映。

十大屋苑睇樓量1175組

 本周六、日中原十大屋苑睇樓量繼續於高位橫行,錄1,175組預約睇樓客。3月十大屋苑共錄674宗成交,按月下跌26.2%,而十個屋苑之平均呎價則全線上升,幅度由0.6%至8.2%不等,價升量跌。

陳永傑料交投步伐放緩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數字反映3月之成交樓價,由於上月市場已消化大量平盤,本月成交集中於質素較高單位,成交價屢創新高,而成交數字雖較上月下降,但仍屬高水平,反映買家購買力不減,只是部分業主見市況暢旺,紛紛提價或封盤,令議價較早前困難,以致本月成交量下降,預料盤源持續減少下,交投步伐亦將放緩。

 港島區方面,太古城本周屋苑睇樓量則與上周相若,錄約120組,每呎叫價約10,500元。o魚涌康怡花園睇樓量維持120組,平均呎價約8,300元,現該區買賣放盤量則維持約300個。九龍區方面,藍田麗港城睇樓氣氛回升,錄約65組睇樓客,叫價則維持於6,600元水平;美孚新h徘徊於150組睇樓客水平,每呎叫價微升至6,150元。

 新界方面,沙田第一城預約睇樓量亦稍微下調至約70組水平,預期下月屋苑交投趨向平穩,持續錄約60至70宗水平。東涌映灣園錄150組預約睇樓,比上周減少16.7%,現時每呎叫價約5,100元,與上周相若。

相關新聞
中原指數破百 歷來第3次 (圖)
監管賣新盤 運房局冀年內立法 (圖)
地皮改用途觸礁 政府「自打嘴巴」 (圖)
痚穧a產推動環保建築 (圖)
代理指引 (圖)
地產熱線:港九新界屋苑接連創新高
地產熱線:港客逾億買春暉相連戶
地產熱線:華置澳門項目反應佳
內地樓市:浙江首2月售樓面積減半
談樓說地:樓市暢旺 租金跌幅順勢收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