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昂坪纜車今重開 新措施加強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停駛超過2個月的昂坪360纜車今日重開。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邵信明承認,公司在營運上有改善的空間,會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強服務。

 昂坪360纜車今日恢復行駛,服務時間與以往一樣,由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公司會視乎情況加派人手,在纜車站協助旅客。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邵信明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年初三發生的事故,是由纜車一組滑輪的「啤令」出現磨損,經調查後發現是因為潤滑油的水分太高,減低效能,他們已作出了改善,「首先我們改用了一種抗水能力更加強的潤滑油,這次事故的主因與擺放有關,所以我們將潤滑油放在有濕度控制的地方,而我們的同事亦加強了培訓,特別加入了一個元素就是做防潮意識,定期每月抽潤滑油,檢查其水分以及金屬成分,一直監察其變化」。

 機電署署理署長薛永恆在同一節目中表示,年初三的事故,反映管理層做停駛的決定不夠果斷,「早一點停車,便可減少旅客被困車廂情況,在這個過程中,昂坪360管理層應該汲取教訓,簡化有關程序,令到停車決定可盡早落實」。

 另外,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期望纜車公司汲取教訓,改善服務,他相信只要纜車是可靠舒適,就可以挽回市民信心。

相關新聞
北宋汝窯盆洗2億拍出 (圖)
天后誕40彩船渡維港 (圖)
工聯會倡藍領同享公眾假期 (圖)
4大傳統文化節慶簡介 (圖)
「天后誕海上巡遊」路線圖 (圖)
情困女跳樓亡 壓死路過菲傭 (圖)
居民:以後要行有蓋通道 (圖)
30樓跳下撞擊力達1500磅
外傭賠償須視乎保險條款
近年墮樓壓死或壓傷人事件
正論:何俊仁擬與激進反對派綑綁見梁振英 實屬不智
行李篋藏女屍 驚現紅磡海面 (圖)
近年行李篋藏屍案回溯
清明72宗山火 焚2回收場 (圖)
新渡輪夜撼躉船錨鏈11傷 (圖)
小兄妹獨留家 古稀父被通緝
「時沙」不敵癌魔 留遺書跳樓亡
駕車困澳洲2晚 港韓3遊客獲救
昂坪纜車今重開 新措施加強服務
醫局輪椅庫擴殘疾人生活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