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批試點啟動 穗百客赴台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陸客個人遊不用受「團進團出」約束,深度悠遊台灣有了更大自主空間。香港文匯報記者米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顧一丹 廣州綜合報道)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第二批開放的6個城市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將於本周六(28日)啟動,其中廣州當日有百位遊客赴台,是6市中出發人數最多的城市,他們大部人此前已跟旅行團到過台灣。而南京、重慶、成都等市的首批個人遊旅客則最快於5月上旬啟程。

 廣州目前具有經營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業務的旅行社為南湖國旅、廣之旅、廣東中旅、廣東國旅、鐵青及風光旅行社,首批的100人基本由這六家旅行社受理機票、住宿等。辦理了其中30人赴台業務的南湖國旅負責人表示,由於經香港來回台港的機票較廣州直飛台灣更為便宜,因此首批100名從廣州出發的旅客,大部分是購買經香港來回台港的機票,而他們所購的套票主要是「機票+酒店+入台證」的台北3晚4天組合,價格在2599元。遊客的構成主要以家庭出遊及單身男女為主,以消費能力較強的中青年居多。除了台北之外,也有「墾丁+恆春2天」、「澎湖列島2天」等深度遊。

 廣東中旅副總經理王軍透露,從旅客報名各旅行社推出行程來看,以3-5天遊最普遍,其中又以台北遊最多,4天3晚為2999元,並包機場接送及贈送捷運(地鐵)卡。

 廣之旅表示,其代辦的15名遊客則是由廣州往返,大部分在台北停留4天。而遊客到台灣後的行程,則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向台灣的地接社購買「一日遊」等路線。

穗交通便利 居民好赴台

 廣州業內人士分析,廣州赴台個人遊的市場發展潛力很大,一是從過往團遊的情況看,廣州人赴台遊慾望強烈;二是交通便利,遊客可選擇廣州直航往返,香港往返或澳門往返,亦可選擇廣州去香港返,香港去廣州返等組合,相對由廣州出發而言,香港出發更為便利,機票價格也相對便宜。

 業者預計在「赴台個人遊」的帶動下,廣州的台灣團隊遊、半自助遊的組團人數將會繼續每月遞增,尤其到了暑期,台灣遊人數同比或有30%左右的增幅。

下一階段4城年底啟動

 去年6月28日兩岸啟動首批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分別是北京、上海和廈門三市,每日限定總共不超過500人,目前已有超過5.7萬人以個人遊形式赴台。而第二批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則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4月28日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等6城市先行;第二階段則有4個城市,濟南、西安、福州、深圳等年底前啟動。

陸客團賴賬報道非屬實

 另一方面,有台灣媒體日前報道稱「大陸組團社拖欠台灣接待社團費問題嚴重」,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25日對此回應說,這是一則不實的報道。她說,台灣有的媒體經常發表一些別有用心的所謂報道,而台灣也有個別人士不經查核就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這是非常不妥的,既傷害了兩岸旅遊業界的權益和感情,也誤導了台灣的民眾,我們希望這樣的事情今後不要再發生。

相關新聞
第二批試點啟動 穗百客赴台遊 (圖)
本報5市連線:試點開跑在即 冷熱各地不同
國台辦:兩岸合作開發南海是好主意 (圖)
寶島快評:高品質遊台 各方都需出力
教改惹怒名校生:不想和人渣上課 (圖)
瘋牛症再現 美牛輸台添變數 (圖)
兩岸經合會今登場 台媒盼開創新局
桃園力爭「第六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