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瘋牛症再現 美牛輸台添變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北早前銷毀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如今再爆出瘋牛症,更添島內不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25日一早,外電傳出美國加州發現乳牛罹患瘋牛症,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即日表示,已聯絡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動查證,但究竟會不會影響美國牛肉進口,要再深入研究討論。台灣「立法院」原本排定當天上午審查有關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否解禁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緊急喊停,立委指出,要是消息經確定、且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調降防疫等級,就要「完全停止討論」瘦肉精議題。添加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作飼料的美國牛,何時能開綠燈擴大輸台再添變數。

 美國農業部24日證實,加州1頭乳牛罹患瘋牛症,是美國從2003年首度發現瘋牛症以來的第4起本土病例,但這頭乳牛的身體部位並沒有進入美國食物供應鏈中。

衛生署:島內美牛與此例無關

 美國再度出現本土瘋牛症,引起台灣行政部門高度戒備。馬英九得知美國傳出瘋牛症後要求農業委員會與衛生署,以專業立場進行處理。

 另外,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當天一早就向「行政院長」陳沖報告疫情狀況,陳保基轉述陳沖指示,必須等到進一步了解確認以後,再做審慎處理,並決定後續因應措施。下午陳保基回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接獲的消息,染病的是30個月大的乳牛而非肉牛,不會進屠宰場,是否影響台灣對美國瘋牛症疫情的判定,仍待進一步觀察。台灣衛生署則表示,目前進口台灣的美牛相關商品皆與此病例無關。

相關新聞
第二批試點啟動 穗百客赴台遊 (圖)
本報5市連線:試點開跑在即 冷熱各地不同
國台辦:兩岸合作開發南海是好主意 (圖)
寶島快評:高品質遊台 各方都需出力
教改惹怒名校生:不想和人渣上課 (圖)
瘋牛症再現 美牛輸台添變數 (圖)
兩岸經合會今登場 台媒盼開創新局
桃園力爭「第六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