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批試點啟動 66人今遊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詹女士成為廣州首位領取赴台個人遊簽注的遊客。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陸客個人遊第二批今天(28日)啟程。台灣觀光部門表示,首發團共有66人來台,預計最早是杭州有18人上午11時30分飛抵桃園;觀光局將送首發團員捷運卡紀念。當局透露,第二批開放的6個城市,天津、重慶和成都市,暫無籌組首發活動。在赴台的66人中,廣州市35人最多,其次是杭州市的23人,南京市則有8人。

首發前夕 穗百人簽注赴台遊

 第二批個人遊試點啟動,掀起了大陸遊台熱。26日舉行的「廣州市居民赴台個人旅遊便民服務宣傳日」活動中,共有117名市民當場申領了赴台個人旅遊簽注,最快今日便可出發,成為廣州首批赴台個人遊的遊客。

 「這次終於可以自己把以前沒玩到的地方都玩一遍了!」今年70歲、已跟團去過兩次台灣的詹女士,從廣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何靖手中接過《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成了廣州第一個領取赴台個人旅遊簽注的「幸運兒」。

 另一方面,天津市旅遊部門消息指,天津赴台個人遊啟動在即,截至目前,該市預約報名遊客已超千人。

相關新聞
個人遊效應 夜市舖租4年漲55% (圖)
第二批試點啟動 66人今遊台 (圖)
鄭立中「探親」 關心「團圓」孕事 (圖)
遊台熱潮續旺 住行都吃緊 (圖)
扁頻呼保外就醫 北監嚴拒 (圖)
許信良:民進黨要面對「求棄台獨」
在野黨借牛發難 王金平一票封殺
黨魁辯論前哨戰 蘇貞昌「又失蹤」
創意拉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