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台熱潮續旺 住行都吃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陸客量增,使島內遊覽車業吃香。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旺報》報道,今年3月陸客赴台爆量超過25萬人,兩岸直航空運旅客也首度突破76萬人次,雙創歷史新高。島內旅遊業界預估赴台觀光陸客熱潮可望延續至5月,旅館和遊覽車也明顯吃緊。

 兩岸直航和陸客赴台雙雙發燒,已讓島內旅遊感到吃緊。「有些為找到遊覽車,被迫提高租車費。」業者透露,「因為很多司機不開車,全跑去考導遊了。」見識到陸客團強大的購買力,連帶讓導遊的收入也吃香。

 大量陸客除了搭車還得住,就以五一長假期間為例,由於赴台陸客多,有些原本住3、4星飯店,也因房間客滿,被迫改訂5星。旅行社指出,台灣觀光局曾計劃從今年下半年起,要求陸客觀光團必須住進星級飯店,如今對於每人每天60美元的最低下限已不再要求,卻反而要求「非住星級飯店不可」,操作上確有困難。

相關新聞
個人遊效應 夜市舖租4年漲55% (圖)
第二批試點啟動 66人今遊台 (圖)
鄭立中「探親」 關心「團圓」孕事 (圖)
遊台熱潮續旺 住行都吃緊 (圖)
扁頻呼保外就醫 北監嚴拒 (圖)
許信良:民進黨要面對「求棄台獨」
在野黨借牛發難 王金平一票封殺
黨魁辯論前哨戰 蘇貞昌「又失蹤」
創意拉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