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杭州:杭州50萬高薪覓動漫人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杭州動漫學子與「憤怒的小鳥」之父皮特.韋斯特巴卡交流心得。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恆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恆、實習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第八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動漫人才交流大會於2日在杭州舉行。56家政府部門、院校、企業參會,以動漫人才信息發佈會的形式,現場發佈高薪職位、職業培訓項目以及相關配套政策信息。更有公司有意以50萬元年薪,招聘動漫人才。

 作為動漫之都,杭州的動畫產量連續三年居全國各大城市榜首。杭州市政府對動漫產業和動漫人才的高度重視,也使得各家的動漫企業踴躍在杭招聘高素質人才。

 浙江東方國龍影視動畫有限公司此次帶著50萬元年薪來杭挖動漫人才。該公司相關人員表示,現在公司最缺的就是好的動畫編劇、動畫策劃、動畫導演和動畫營銷。只要有高素質的人才過來應聘,薪資不是問題。中南卡通董事長吳建榮也說,中國動漫最缺是就是創意和推廣人才。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杭州歷史文化積澱深厚,對於動漫的政策幫扶持續性強。相較於廣東成熟的動漫商業文化,動漫作者更喜歡來杭州進行創作。

政府發消費券助動漫專才

 在動漫人才交流大會上,杭州市政府發放了面額300元的動漫人才消費券,發放總量達18萬元。凡符合規定的年滿16周歲的動漫從業人員或相關專業學生都能憑證領取。消費券可以用於動漫人才在杭州市指定的培訓機構作抵價券使用,也可用作全國動漫職業的相關資質證書的考試費用。

相關新聞
不正常帶陳光誠入使館 中方促美道歉 (圖)
環球時報:挾洋自重時代已過去 (圖)
陳光誠簡歷
現場直擊:朝陽醫院設警戒線「隔離」媒體 (圖)
美否認陳受威脅
專家解讀:中美顧大局 務實解難題
中美對話今舉行 商討地區互動金改 (圖)
梁光烈明訪美 將參觀聖迭戈海軍基地 (圖)
美軍參聯會主席:無意與華為敵
盼放寬高科技輸華 李克強訪歐盟比國 (圖)
官報:日政客「購買」釣島是鬧劇 (圖)
華2漁政船在釣島常態化巡航 (圖)
8成民眾 支持武力捍南海
內地百城樓價連跌8個月 (圖)
「五一」穗百貨業銷售罕見負增長
國務院決擴大社保覆蓋面 (圖)
滬房展冷場 穗降價搶客
鐵道部首季虧損近70億元 (圖)
浙推融資擔保業五年規劃
調查指武漢人「最煩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