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網再現懸浮視察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合成懸浮照

 浙江杭州餘杭政府9日在官網上發佈一張工作小組人員「懸浮」視察工程的照片,合成痕跡明顯,被網友揶揄技術拙劣,戲稱圖中五名男子練成凌波微步。18日,開發公司公開致歉,解釋圖中並非官員而是技術人員。  ■中新網

領導「懸浮」並非第一次,去年四川涼山自治州會理縣領導「飄浮」在公路上,「檢查新建成的通鄉公路」,被網友圍觀攻擊。「懸浮事件」本已平息了一段日子,如今卻又在浙江出現。

餘杭政府網站一則《南湖沙灘公園綠化景觀優化工程完成移交》消息,主要報告2012年5月8日,杭州南湖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組織沙灘公園綠化景觀優化工程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對優化工程進行移交。新聞稿附上一張工作小組人員「懸浮」視察綠化工程的照片,一眼就看出是電腦技術後期加工的。

 結果,這則新聞的點擊率高達6,491次,而同類稿件一般只得幾十次、最多也是幾百次。照片又被轉到微博,50分鐘就引來上千次轉載,500多條評論。有網友感歎:沒有PS(Photoshop加工),只是領導學會了輕功而已!還有網友稱:膜拜之,傳說中的騰空之術。

開發方道歉

 直至18日,杭州南湖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才在餘杭新聞網上公開致歉,承認事件荒唐,解釋由於操作不當,致使早前上傳的圖片出現嚴重差錯,強調事件與領導無關,並重新上載了技術人員在現場勘查的「原圖」,以證真有其事。

 至於為何不使用「原圖」,有網友揣測:大概就是5名技術人員身後多了四個或全或半的身影,破壞了照片的和諧氣氛。

相關新聞
政府網再現懸浮視察照 (2012-05-20)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心繫中國首座軍事學府 (2012-05-20) (圖)
冏言冏語•南京:「牛媽」分娩 微博直播全程 (2012-05-20) (圖)
怪趣•湖南:相處30年 湘父發現繼子是親生 (2012-05-20)
野狼衝進政府辦公室 (2012-05-20) (圖)
山西學生被罰抄「老師去死」 (2012-05-20)
《世界閩商大辭典》福建首發 (2012-05-20)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音樂家馬思聰病逝美國 (2012-05-20) (圖)
樂季開鑼 (2012-05-20) (圖)
近年官方合成照事件簿 (2012-05-20)
最美女教師醒了 開口謝各界關心 (2012-05-19) (圖)
怪趣:精子庫「入不敷出」醫院5000元求捐 (2012-05-19)
網傳水含「避孕藥」 供水部門無法檢測 (2012-05-19)
小伙萬里「追星」作品獲國際大獎 (2012-05-19) (圖)
台農育神奇葵 一株開花46朵 (2012-05-19) (圖)
甘肅金墓磚雕 媲美莫高壁畫 (2012-05-19) (圖)
歷史上的今天:世衛:全球1700萬人死於傳染病 (2012-05-19) (圖)
「大鞋」裡的小讀者 (2012-05-19) (圖)
史海風雲:林彪戲裡戲外皆要打蔣 (2012-05-19) (圖)
百年千里尋親 DNA助「認祖歸宗」 (2012-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