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女樂觀戰血癌 19萬網友說「我愛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東女孩魯若晴。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這是山東女孩魯若晴的微博簽名。這是一個漂亮的青島女孩,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裡,她一直被白血病糾纏。這一個多月裡,她發出了50多條微博,記錄與病魔抗爭的歷程。人們在這些文字裡看到了一個樂觀、可愛、對世界充滿愛心的好姑娘。也就是在她的微博裡,人們還看到一個關鍵時刻扭頭離她而去的男友……20日,與「我愛你」諧音。這一天,魯若晴一夜之間贏得了近19萬網友送出的「我愛你」。 ■《羊城晚報》

 魯若晴生活在美麗的青島,人長得也很漂亮,稍施粉黛就有「明星範」。這樣一個姑娘,卻被白血病(俗稱,血癌)纏上。記者進入若晴的微博,細數發現,魯若晴的微博並不多,僅有54條,幾乎每條都配了一張自己美麗的照片,內容幾乎都涉及她患病後的生活。19日,她的「粉絲」還不到一萬。

飽受病痛折磨 心態輕鬆快樂

 魯若晴最早的一條微博發自4月16日,顯然當時她已知道自己患病了,她甚至調皮地發上自己擠眉弄眼的光頭照,並開玩笑地告訴朋友:已經長出三厘米了!

 5月2日,魯若情在微博上說,如果超過三天沒有更新,說明我已經到極樂世界了。從2日至15日,魯若晴微博量極少,有時一天只有一條,因為她長時間處於昏迷狀態。一個星期魯若晴會做四次骨穿,甚至有一次做了五回才成功。5月18日發出的這條微博,竟獲得轉發10798條,51309個評論。

 然而,在描述治療經歷時,魯若晴的筆觸仍是輕鬆快樂的:

 5月12日,我還在死皮賴臉地拉著老天爺的大腿呢,我只想問一句,就一句,老天爺的腿粗不粗?

 5月15日,親愛的們,我還在,眼睛變得模糊了,難過的一天一夜。想做一天的正常人,畫個淡妝,穿得美美的,和閨蜜一起逛街……

 忍受疼痛是魯若晴每天的必修課,她說,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或是剩下多少日子。

男友轉身就走 女孩仍懷感念

 然而,就是這麼一個堅強可愛、美麗動人的女孩,在最需要愛的時候,遭到男友的遺棄。據魯若晴的好友回憶,17日,魯若晴的父母將若晴的病情告訴其男友,結果男友扭頭就走,若晴的父母再三請他留下,他只留下一個背影。魯若晴拍下了這個背影,將照片發上微博,並告訴他:她愛他。

 5月20日凌晨,魯若晴的左眼已完全看不到東西了,當她打開微博時,發出了這樣的信息:剛吃過嗎啡,看到你們的祝福,很開心。也就在這天,「魯若晴」微博「粉絲」劇增,到20日下午6點,「粉絲」數已經超過了20萬。隨著「粉絲」的增加,「魯若晴」之前所發的每一條微博都被溫馨地轉發,盛滿祝福和鼓勁「姑娘加油! 我們都願意和你一起相信會有奇跡發生! 」

相關新聞
美女樂觀戰血癌 19萬網友說「我愛你」 (2012-05-22) (圖)
風物誌:「大一片紅」高拍逾730萬 刷新單枚郵票紀錄 (2012-05-22) (圖)
怪趣:老鼠侵廠房被逮「被寫」悔過書 (2012-05-22) (圖)
「蚊博士」回母校打造「蚊子館」 (2012-05-22) (圖)
情侶巴士激吻傷唇竟向司機索賠 (2012-05-22)
歷史上的今天:鄧小平視察首鋼 (2012-05-22) (圖)
史海風雲:劉伯承任軍校院長 知人善任 (2012-05-22) (圖)
「5.20」網絡情人節 單身男女表愛意 (2012-05-21) (圖)
結婚選日「520」不如黃曆 (2012-05-21) (圖)
史海風雲:急切辦學 培養中高級指揮員 (2012-05-21)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佛教領袖趙樸初逝世 (2012-05-21) (圖)
怪趣.台灣:「人氣王」教授網遊當教材 (2012-05-21)
四川:40火腿腸護身老漢墜樓無事 (2012-05-21)
江蘇:無錫旅遊局長:「景區漲價很愚蠢」 (2012-05-21)
風物誌.貴州:專家將聚貴州 破解「陳圓圓歸隱地」 (2012-05-21)
6旬美婦競選車模 (2012-05-21) (圖)
政府網再現懸浮視察照 (2012-05-20)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心繫中國首座軍事學府 (2012-05-20) (圖)
冏言冏語•南京:「牛媽」分娩 微博直播全程 (2012-05-20) (圖)
怪趣•湖南:相處30年 湘父發現繼子是親生 (2012-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