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慶回歸15載 財政部擬港發人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子豪)新一批iBond即將推出,市場也有另一款食息之選予穩陣投資者選擇。下月香港迎來回歸15周年,有消息指財政部計劃第四度來港發行俗稱「點心債券」的人民幣債券,其中零售部分發行額有望高於去年的50億元(人民幣,下同),令更多散戶可獲分配。

 有報道指,是次財政部擬發人債總額介乎250億元至300億元,高於去年的200億元。

 而財政部相關人士已於上周來港商討國債的發行安排,或可於6月下旬推出,成為今年首隻予散戶認購的人民幣債券。

 去年財政部國債中予散戶的2年期國債票面息率僅1.6厘。但目前本港人民幣資金成本已見上升,各銀行近日相繼調高人民幣定存息率,如6個月定存息率已逾2厘,有證券人士預期,新一批零售國債息率要較去年高才有吸引力。

 業界人士提醒投資者,過去多年認購人債主要是「賺升值」,但基於目前人民幣升值幅度已見明顯放緩,故票面息率當為最重要考量,須視乎自己的需要而認購,「資金要鎖兩年,如息率差不多還不如做定存,更加靈活」。

相關新聞
港府再推百億iBond 實賺變相「派錢」 (圖)
全年回報或達九厘 仍具吸引力
慶回歸15載 財政部擬港發人債
新iBond認購詳情
投資者如何認購
部分相對穩陣投資產品回報 (圖)
傳受惠新政策 汽車股炒上 比亞迪受累電動出租車事故 股價逆市急挫 (圖)
汽車H股昨普遍造好 (圖)
人保擬港籌234億 下月聆訊 (圖)
港股乏方向 成交僅367億 (圖)
憧憬「放水」 A股探底反彈
市傳內地多項「放水」措施
陶冬:內地或推2萬億撐經濟
資金流入油金商品續降
貴州下月初來港招商 (圖)
寧波梅山保稅港區項目開工 (圖)
保利協鑫指硅片價已止跌
西部水泥首季毛利率10%
瑞安建議分拆新天地
五菱汽車毛利率溫和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