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保擬港籌234億 下月聆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保集團計劃A+H同步上市,籌資最多468億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本港又迎來重磅新股。據路透社旗下IFR消息,中國財險(2328)母公司人保集團A+H同步上市籌集最多至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其中擬來港上市集資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該股計劃於6月21日進行港交所(0388)上市聆訊。

 消息稱,人保集團為其滬港兩地同步上市增聘至14家承銷商,除了已委任中金、瑞信、擢蚻鬥O薦人外,還加入了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銀,及另外11家投行負責香港發行安排。

伊泰上市獲批 下月中招股

 另外,內蒙古伊泰B股香港上市申請已獲港交所批准,計劃發行最多2.58億股H股,集資10至15億美元,有機會成為首間在香港上市的純B股公司。該公司很可能於下周初開始上市前推介,最終時間表將於本周末決定。但有消息指,伊泰預計於6月11日開始正式路演,於6月15日公開發售,6月27日掛牌。集資所得將用於擴大其鐵路運力、建設煤礦、償還銀行貨款及作一般營運資金。伊泰安排行為中金、中銀國際、麥格理、瑞銀。

 有消息稱,因市況惡化,上周延長了訂單申購最後期限的永達汽車(3669)決定擱置不超過4.34億美元(33.7億港元)的上市計劃。

永達汽車決擱置上市計劃

 永達汽車此前已將其簿記建檔期限延長4日至昨天,以此希望獲得更多的機構投資者的認購。永達汽車原來計劃按每股7.6元至10.8港元發行3.122億股股份,集資高至4.34億美元。

格拉夫首日孖展認購冷淡

 至於昨日首日招股的英國高檔鑽石珠寶商格拉夫珠寶(Graff Diamonds)(1306),首日孖展認購反應不佳,統計券商資料,僅為其借出900萬元孖展額,相當於格拉夫公開發售集資11.51億元,不到1%的認購額。格拉夫全球發售3.112億股,90%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25元至37元,每手100股,入場費為3737.3元。該股於昨日起招股,預期6月7日掛牌,保薦人為瑞信、德銀、高盛及摩根士丹利。

相關新聞
港府再推百億iBond 實賺變相「派錢」 (圖)
全年回報或達九厘 仍具吸引力
慶回歸15載 財政部擬港發人債
新iBond認購詳情
投資者如何認購
部分相對穩陣投資產品回報 (圖)
傳受惠新政策 汽車股炒上 比亞迪受累電動出租車事故 股價逆市急挫 (圖)
汽車H股昨普遍造好 (圖)
人保擬港籌234億 下月聆訊 (圖)
港股乏方向 成交僅367億 (圖)
憧憬「放水」 A股探底反彈
市傳內地多項「放水」措施
陶冬:內地或推2萬億撐經濟
資金流入油金商品續降
貴州下月初來港招商 (圖)
寧波梅山保稅港區項目開工 (圖)
保利協鑫指硅片價已止跌
西部水泥首季毛利率10%
瑞安建議分拆新天地
五菱汽車毛利率溫和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