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士拿法網又遇「馬拉松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伊士拿(左)賽後祝賀馬菲奧晉級。美聯社

 美國男網球手伊士拿與「馬拉松戰」看來十分有緣,繼在2年前的溫網與法國球手馬于攜手「打造」網球史上比賽時間最長的驚世紀錄(11小時5分鐘)後,這名身高2米06的「巨人」周四在法網次圈賽事,與另一法國球手馬菲奧苦戰5小時41分鐘,雖然最終以7:6、4:6、4:6、6:3和16:18的盤數落敗,但已創造法網史上第2長比賽時間的紀錄,其名字又再載入史冊。

 法網單打比賽最長的比賽時間紀錄由桑特羅和基文迪這對法國球手在04年創造,時間為6小時33分鐘,有「馬拉松先生」之稱的伊士拿今次又經過5小時41分鐘激戰後,有點患上「網球恐懼症」:「我準備回家,現在我不希望去想任何有關網球的事。」首次經歷如此漫長戰役的馬菲奧則說:「不知道明日會感覺如何,我認為一雙腿將會有點重至提不起。」伊士拿出局後,意味著繼2007年再次出現美國男網球手早在法網次圈全軍覆沒的慘況。

彭帥負傷躋身32強

 女單方面,中國「金花」彭帥周四忍住左手傷痛,在次圈以6:4和6:3的盤數擊敗西班牙老將杜明姬絲,連續第2年晉級女單32強,將與俄羅斯球手舒拉寶娃爭奪16強席位。另外,08年冠軍、塞爾維亞美少女伊雲奴域昨日在第3圈賽事,在先勝首盤6:1的情況下,被21號種子、意大利球手艾蘭妮連勝2盤7:5和6:3淘汰出局。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國足抵塞維利亞 將迎戰西班牙 甘馬曹:士氣不能輸 (圖)
西班牙超級盃明年落戶北京 (圖)
曼聯7月訪滬 盼與申花演紅藍大戰 (圖)
男乒赴廈門封閉訓練 (圖)
羅伯斯退賽 劉翔再鬥美國3雄 (圖)
中華拾錦:中國男排衝奧開門紅 (圖)
中華拾錦:冠軍基金捐建籃球場
中華拾錦:大運會歌 口號確定
西岸決賽場數追至落後1:2 雷霆無敵主場破馬刺金身 (圖)
林嘉緯一錘定音 摩帥領港足2連勝 (圖)
伊士拿法網又遇「馬拉松戰」 (圖)
法網昨日部分賽果 (圖)
保特跑出今年最快掄元 (圖)
韋特文料坐正巫師帥位 (圖)
協會與會員的橋樑
體壇短訊:朴泰桓800米自由泳封王
體壇短訊:米基遜精神疲累決退賽
紅軍新帥 (圖)
歐洲國家盃尚餘6天 (圖)
英格蘭拉響「中場警報」 巴利退隊後再有林柏特傷別歐國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