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拍《陣頭》吃盡苦頭 成影壇新貴 小鬼未飄飄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記者稱小鬼樣子和周董有點相似,他自己不認同。

 小鬼(黃鴻升)一向做主持為主,近日和柯有倫合作電影《陣頭》,電影於台灣大收三億台幣,令2人成為戲壇搶手貨。雖然小鬼為今次電影吃了不少苦頭,但他坦言十分值得。問到小鬼未來最想演什麼角色,他搞笑地表示希望演「韋小寶」,更發揮創意,為自己嚴選7個老婆。■採訪、攝影:植毅儀 Hair:RitzLam@HAIRCORNER 服裝:AES 場地:8度海逸酒店

 很多香港觀眾熟悉小鬼,是因他和羅志祥搭檔的台灣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或是標籤成楊丞琳舊愛。小鬼入行多年,一向希望成為出色的演員,回想當日逆爸爸意旨,不再當高爾夫球選手,到今日終於有部見得人的作品,他也覺安慰。小鬼說:「今次在電影中,我飾演的阿賢跟父親因文化傳承與創新起衝突,為走自己的路,他向父親下跪。演這段戲時,我感觸良多,回想起當年我不再練高爾夫的時光。我一向不敢頂撞爸爸,考上華崗藝校後,學校的功課很多,與練高爾夫球的時間起衝突,鼓起勇氣告訴爸爸他不想當高爾夫選手。爸爸起初不諒解,直到看到我在舞台上表演得那麼開心,才漸漸明白。特別是今次電影,爸爸看完後大讚好棒,自己也開心。」

花三個月練習打鼓

電影取材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在片中小鬼有精湛的陣頭表演,他為了演好角色,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去學習。「我學的項目比柯有倫多,用學樂器為比喻,我學了大提琴、小提琴、鋼琴等。戲只有幾秒的時間,但我花了三個月練習,這些練習對我演出時的神情有幫助,沒白費。」電影在台灣大收,問到小鬼可有「飄飄然」的感覺,小鬼謙虛地表示是導演及整個團體共同的努力。他說:「我想一般人沒法聯想到為什麼導演馮凱會找我演出,可能他留意到我骨子裡的反叛。當票房將近一億時,心裡是有些期待。一個作品的成功,不是我們功勞,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說穿了,當初沒有人看好這片子,因為當中沒有一線的演員。現在成功了,但我沒有『飄飄然』的感覺,也沒以為自己是誰,因為太多前輩踏實地在電影圈中打拚。」

演「韋小寶」與Baby談情

 小鬼看香港的電視劇及電影長大,對周星馳、張學友、「三哥」苗僑偉及曾志偉等十分熟悉,而早前在香港的首影禮見到各前輩,令小鬼十分開心。問到小鬼可想來香港發展,小鬼說:「當然渴望有機會來香港發展,自己很喜歡做有型的反派,像小齊在《大事件》中的角色。如果要我選一個角色來演,我很想演《鹿鼎記》中的『韋小寶』,如果要嚴選7個老婆,可真苦惱。那7位老婆應該是舒淇、Angelababy、Twins、楊冪、陳妍希、桂倫鎂,而Angelababy做建寧公主,還要找黃曉明做康熙皇帝,讓他倆做2兄妹,讓黃曉明看著我和Baby談情。」看著小鬼幻想的樣子,在場人笑不停。

相關新聞
倫敦直擊:湯洛雯 卞曉帆 任隊長無懼排斥 (圖)
胡杏兒 買車男友黃宗澤付首期 (圖)
陳妍希恨與星爺結片緣 (圖)
鬥打乒乓球 阮兆祥爆冷勝陳展鵬 (圖)
嫌樓市不穩 拒買磚頭 呂慧儀寧買手袋 (圖)
小春爆伊健 確有意結婚 (圖)
梁家輝欲贈信用卡予女兒 (圖)
林海峰認有意向商台請辭 (圖)
拍《陣頭》吃盡苦頭 成影壇新貴 小鬼未飄飄然 (圖)
多年來背負不少委屈 丁珮從沒想過輕生 (圖)
懸崖勒馬沒上床 張可義落淚認羞家 (圖)
有陳煒照顧 白健恩放膽演奸角 (圖)
質疑余文樂駕車技術 大S自言曾驚毀容 (圖)
跳槽TVB收費電視任行政總裁 杜之克銳意加強製作 (圖)
黔原生態儺戲《天蟬地儺》在京演出
眾星祝福松田聖子第三嫁 牙科專家丈夫樣貌似前夫神田正輝 (圖)
開巡唱前想再拍片 Rihanna不滿意身形削 (圖)
尊古錫減25磅演神探愛倫坡 (圖)
捐部分門票收益BIGBANG助兒童接種疫苗 (圖)
Greyson Chance下月初再襲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