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司長心法:「硬淨」又曉轉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做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等「燙手山竽」職位,過去10年處理的也是最敏感的政制問題,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可謂是充分展現了一個問責官員對推動政策的堅持和耐性可以達到的極限。他昨日在與記者茶敘時,寄語下一任政務司司長辦事一定要持之以恆,要有完完全全服務香港市民的心,不怕任何的障礙和艱難,同時永遠都要審時度勢,掌握政策是否獲得立法會及足夠公眾支持。

做事第一 名聲次要

政制發展問題最為敏感,進展也屬「慢火細燉」型,亦令林瑞麟的民望曾持續處於低位,他昨日在茶敘期間,表明自己並不介意,「在香港這麼開放、自由的社會,形形色色的反應都有,做公共政治人物都要處理一些很具爭議性的事情,如果留得時間長,通常支持率都不會太高」,並強調最重要是做得成事情,可以對香港未來發展有幫助。

就有人為他起了不少的花名,如「人肉錄音機」,甚至「林公公」等,他自言無所謂,更逐一解讀這些名字,「如『人肉錄音機』,有些批評政府比較狠的議員,我對他們說,如果一個錄音機都可以應付到你們這些刁鑽的提問,你未免低估了自己」,又笑說「大家是平輩,無論是官員或議員,都不需要叫我外公」。

被問到自己最深刻的職位,林瑞麟形容,最深刻的是負責回歸交接儀式統籌處處長及駐多倫多經貿辦事處處長,雖然兩個都是處長級,但都是從無到有,完成有關工作令他很有滿足感,亦很有意思。

有記者問他對三任特首的評價,他形容,首任特首董建華很愛國,理念也比較遠大;曾蔭權的公共政策經驗豐富;梁振英的政治觸覺好,並能團結社會上不同界別的團體,相信可以更好凝聚社會共識。

攻讀神學 一早諗好

外界一直對林瑞麟的未來動向有不同猜測,他表明,「我在好早階段已決定在做完今屆任期,做了10年任期已經告一段落,決定去讀神學」,並強調自己對未來政壇完全沒有任何想法,讀完神學後,會為教會和教會附屬機構做多些服務。

相關新聞
來論:陳淑莊狙擊古諮會意欲何為? (2012-06-20)
陳茂波料新政府將主導產業發展 (2012-06-20) (圖)
李慧瓊自言參加超選風險高 (2012-06-20) (圖)
林司長心法:「硬淨」又曉轉彎 (2012-06-20)
馬逢國積極考慮入議會 (2012-06-20)
阿基爭超選圖谷起民協 (2012-06-20) (圖)
來論:馮煒光退黨 民主黨前路越走越窄 (2012-06-19)
政府山評級遭誣衊 陳智思劈炮表清白 (2012-06-19) (圖)
公民黨抹黑 建制派鬧爆 (2012-06-19)
面對現實:民記倡教青年規劃人生 (2012-06-19) (圖)
積極考慮:林智遠參選否下月揭盅 (2012-06-19) (圖)
曾蔭權民望微跌0.3分 (2012-06-19)
指點江山:香港回歸15年創造嶄新歷史 (2012-06-18)
冀攬更多有志者加入 申副局或延兩三日 (2012-06-18) (圖)
無份選立會 任亮憲辭「人力」執委 (2012-06-18)
弄孫為樂 :與孫女共享天倫 煲呔父親節最窩心 (2012-06-18) (圖)
譚志源:冀重組審議2日完成 (2012-06-18)
嘉年華慶回歸 (2012-06-18) (圖)
村代表選民 2000人未覆查核信 (2012-06-18)
湘查李旺陽死因 CY:一定認真專業 (2012-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