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春賢:讓恐怖分子無地藏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恐戰士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香港文匯報訊 今天是新疆烏魯木齊「7.5」事件3周年。據天山網報道,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昨日上午考察駐烏魯木齊某反恐部隊,並與反恐精英們一起參與實彈射擊。張春賢在講話中要求公安幹警堅決保衛各族人民的利益,對各種敵對勢力保持高度警惕,「讓暴力恐怖分子沒有藏身之地」。

 報道指出,這支反恐隊伍組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是一支具有武裝性質的反分裂、反恐怖專門隊伍,主要任務是針對新疆有組織的暴力恐怖事件、案件實施偵破和突擊戰鬥。「組建以來,這支隊伍積極投身反恐怖鬥爭和實戰,在維穩處突、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祖國邊防穩固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雖然報道中沒有透露該反恐部隊的名稱,但據資料顯示,該部隊屬於武警「雪豹突擊隊」,是中國最強的反恐部隊。

雪豹突擊隊武警精英

 報道稱,張春賢等多位自治區領導來到訓練操場,詳細了解了部隊裝備情況,觀看了徒手攀岩、入室排爆、實彈射擊等訓練科目演練。「射擊場內,隊員們持槍瞄準,靶紙上的『恐怖分子』被一槍命中,而『人質』安然無恙……」張春賢還與隊員們一起參與了實彈射擊。

 張春賢隨後在講話中表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新疆進入了新時期新階段。求發展、謀富裕、思穩定、盼和諧已經成為新疆的主旋律。在這個過程中,新疆公安幹警為捍衛各族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發揮了重要作用。「當期,新疆形勢總體穩定、總體可控、總體向好,但是穩定的形勢依然嚴峻,穩定的基礎依然脆弱。」他並向全疆廣大公安幹警提出四點要求:

維穩基礎依然脆弱

 要忠誠於黨。忠誠於黨的事業,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全力保障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做黨的事業的忠誠捍衛者。

 要服務人民。自治區黨委堅持「群眾第一、民生優先、基層重要」的理念,連續三年實施民生建設年,著力解決了安居富民、定居興牧、就業、醫療、教育等一系列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民生問題。廣大公安幹警要堅持反暴力、講法制、講秩序,用實際行動捍衛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務廣大人民群眾。

 要提升能力。面對當前的複雜形勢,廣大公安幹警要認真學習、苦練本領,做到訓練有素、裝備精良、業務精通、本領過硬。

 要警惕於心。對各種敵對勢力要高度警惕,攥緊鐵拳,「三股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國際恐怖勢力)從哪裡冒出來,就在哪裡把它打下去,讓暴力恐怖分子沒有藏身之地!

相關新聞
胡主席牽掛尋常港人家 委託彭清華登門傳問候 (圖)
林鄭:不存在「西環治港」 (圖)
雙倍「特惠生果金」 研加追溯期 (圖)
內地穩經濟 今年增貸料逾8萬億 (圖)
IMF警告美勿墮「財政懸崖」 (圖)
張春賢:讓恐怖分子無地藏身 (圖)
溫總:審計揭露腐敗案要查到底 (圖)
國務院加強監管食品安全 要求三年見效 (圖)
溫州再破10億元傳銷案 涉10省市
歐洲研究組織宣稱發現上帝粒子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減70% (圖)
帳委會指地署查處霸官地不力 (圖)
蘇錦樑:拓郵輪個人遊 業界雀躍 (圖)
爆民陣勁篤數 鍾庭耀遭大班謾罵 (圖)
3局長涉僭建 極速處理急拆彈 (圖)
番禺港人別墅 廁所石屎藏碎屍 (圖)
曼聯籌備美國上市 計劃融資1億美元 (圖)
強積金半年回報僅3.21% 不如自己買盈富基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