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拓郵輪個人遊 業界雀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個人遊可以香港為母港出發,乘搭郵輪往其他地區,措施大大提升港郵輪旅遊吸引力。圖為啟德郵輪碼頭設計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期間送上多份大禮,其中一項是容許內地遊客乘搭郵輪以香港為母港到台灣、日本、韓國等地旅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業界對這項措施反應雀躍,認為措施能幫助香港航線多元化發展,大大提升了香港郵輪旅遊的吸引力。

提升港郵輪旅遊吸引力

 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期間參觀了啟德郵輪碼頭工程,又宣布容許內地個人遊以香港為母港出發,乘搭郵輪去台灣、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旅行。蘇錦樑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業界對這個消息很雀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積極和旅遊發展局及有關業界緊密合作,發展這方面業務,未來一段時間多推廣這類航線。他又解釋,以香港的地理環境,發展航線時要多元化發展,今次的措施大大提升了香港郵輪旅遊的吸引力,因為內地旅客可以以香港作母港去很多地方然後回內地,對開拓航線的限制也寬鬆了很多。

 對於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表示無意擴大個人遊計劃,蘇錦樑表明每一項發展都要適度發展:「其實個人遊旅客的經驗和消費亦都加強了我們的經濟發展。當然我們都要聽巿民的訴求,所以我們會適度地將這些經濟效益帶給香港之餘,亦都顧及巿民這方面的訴求。」

版權例下屆立會再跟進

 被問到《版權條例》草案的問題,蘇錦樑表示:「在本立法年度內,《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並不會恢復二讀。我們會考慮仔細的情況,即經過諮詢後,下一屆立法會再作跟進。」他強調,不同意《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是「網絡二十三條」,條例修訂是要與國際版權發展接軌,在高科技及技術中立的情況下保障版權,非常重要,又重申《版權(修訂)條例》並無針對二次創作或惡搞。

 至於今屆會否希望發出免費電視牌照,他只重申,行政會議正積極、審慎、盡快去處理申請,但強調自己不能夠給行政會議一個時間表,因為行政會議有自己的程序去進行。

相關新聞
胡主席牽掛尋常港人家 委託彭清華登門傳問候 (圖)
林鄭:不存在「西環治港」 (圖)
雙倍「特惠生果金」 研加追溯期 (圖)
內地穩經濟 今年增貸料逾8萬億 (圖)
IMF警告美勿墮「財政懸崖」 (圖)
張春賢:讓恐怖分子無地藏身 (圖)
溫總:審計揭露腐敗案要查到底 (圖)
國務院加強監管食品安全 要求三年見效 (圖)
溫州再破10億元傳銷案 涉10省市
歐洲研究組織宣稱發現上帝粒子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減70% (圖)
帳委會指地署查處霸官地不力 (圖)
蘇錦樑:拓郵輪個人遊 業界雀躍 (圖)
爆民陣勁篤數 鍾庭耀遭大班謾罵 (圖)
3局長涉僭建 極速處理急拆彈 (圖)
番禺港人別墅 廁所石屎藏碎屍 (圖)
曼聯籌備美國上市 計劃融資1億美元 (圖)
強積金半年回報僅3.21% 不如自己買盈富基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