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救者溺斃 被救者稱:「關我屁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正在全力開展打撈。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華聲在線報道,7月3日下午6點左右,位於湖南省婁底市政府前孫水河公園河段發生一起市民下河救人不幸遇難的事件。婁星區某社區的一家三口到孫水河游泳溺水,路過小伙鄧錦傑奮不顧身下河施救,3人相繼被救起,鄧錦傑卻遇難。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獲救者上岸後,不僅不顧施救者死活,竟扔下一句「關我屁事」就匆匆開車離開。

 據現場目擊者告訴記者,3日下午,鄧錦傑到孫水河邊遛狗,突然聽到有人在河中心喊救命,鄧錦傑來不及脫去長褲和鞋就跳入河中。在他的帶領下,有兩名市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當一家三口被救起上岸時,大家才猛地發覺率先救人的鄧錦傑不見了。

見小孩遇險 小伙下河施救

 一名姓扶的女士稱,事發時她就在離出事地點不足100米的地方散步,「我看見那一家三口在河裡游了好一會。兩口子在離小孩幾十米開外的淺水處游,小孩5歲左右,身上有救生圈。救生圈一直往下游浮。可能是發現小孩遇到了危險,這對夫婦在自我施救無果後向岸邊求救。」扶女士說,「救人的小伙見有小孩溺水,想都沒想就跳下河去救人,但此時河水湍急,可能是嗆了幾口水,慢慢地他自己也不行了。」

 婁底市消防部門的民警接警後趕到了出事地點,全力展開打撈,但由於溺水的時間過長,鄧錦傑被打撈出水時已經身亡。

 「沒有想到的是,被大伙齊心協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不僅沒有去營救溺水者,甚至連一聲謝謝都沒有,就離開了出事地點。」對於三人被救起後選擇溜走,目擊者扶女士認為,他們可能認為這個事情和自己有因果關係,怕擔責。

 得知弟弟的死訊,姐姐鄧秋瓊肝腸寸斷。「晚上7點多,接到電話,我急忙從棉紡廠坐車到這裡來,大家告訴我弟弟去河裡救人,救上三個人之後,那三口之家轉身就走了,都不管我弟弟的死活。他們太沒良心了,我們想著都覺得寒心啊!」

被救者不顧而去 市民斥冷血

 「救人者溺水生死不明,被救的一家三口竟選擇離開」。7月4日,婁底孫水河公園的救人事件成了網絡上的熱點事件,網友除為救人者默哀、惋惜之外,也紛紛指責被救者的冷漠行為。更有現場目擊了事件的網友和市民發帖稱被救者離開時還出言不遜。

 網友「心丟了」稱, 鄧錦傑在孫水河救起了呼救的人,但被救的三人卻驅車離開了,旁邊的人攔住車說「還有人沒出來」,被救的卻說了一句喪盡天良的話「關我什麼事」,請問還有人性嗎?

 婁星區市民康陵:我是當天晚上9點多才到現場的。我和一個朋友去孫水河散步,然後聽到哭聲,下去看了下。最讓人氣憤的是,聽說當時那一家三口離開時,圍觀的群眾說「救你們的人還沒上來,你們怎麼就走?」那一家三口中的女的竟然說「關我屁事」,然後就開車走了。

 當晚8點,記者就「施救男子溺水身亡」、「三個被救起的人失蹤」等情況電話採訪婁底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的值班民警告訴記者,此事已引起市局領導的高度重視,公安機關將盡全力查清事情真相。

相關新聞
台船成功環繞釣島 北京發聲護航 (圖)
專家解讀:共護釣島 兩岸應多合作 (圖)
日媒煽動政府 鼓勵居民「定居」釣島
菲警告華「小心一點」 中方:勿損緩和局面 (圖)
菲抗議中國設三沙市 (圖)
阿根廷防長:支持中國南海立場 (圖)
韓擬申請延伸東海大陸架
崔天凱:中美關係成敗取決亞太 (圖)
中國面臨引資投資雙向挑戰
2011年各主要經濟組別FDI流入量
古巴領導人訪華 (圖)
中紀委要求嚴打以貸謀私
「瓦良格」吊裝疑似艦載機 (圖)
中國遊客新西蘭翻車15傷
贈日熊貓產崽 首例自然交配
施救者溺斃 被救者稱:「關我屁事」 (圖)
少女救小童被碾 汪洋:全力搶救 (圖)
海南表彰「6.29」反劫機機組 (圖)
前海「三區兩帶」 納80萬人就業
人均養老金2700元 西藏18省居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