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女救小童被碾 汪洋:全力搶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婦聯主席溫蘭子到醫院探望李舒舒。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為救下眼看就要被貨車撞倒的1歲女童,16歲的湛江女孩李舒舒勇敢地衝上去將她推開,自己的右腿卻慘遭車輪碾壓。這是7月2日中午,發生在佛山市順德區樂從籐沖布藝市場一路口的驚險一幕。目前,右小腿撕脫傷的李舒舒和女童正在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5日對此特別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搶救傷員。

貨車輪下救女童右腳遭碾壓

 據被救女童的姑姑曾小姐介紹,她們來自湖南益陽,在該路口處經營一家湘菜館。被救的女童雯雯只有1歲9個月大。事發當日,李舒舒剛好來詢問能否帶雯雯出去玩。雯雯卻偷偷跑出飯館,走向馬路。不幸的是,一輛貨車正從路口另一側急轉彎快速駛來,眼看就要撞上雯雯了,這時李舒舒飛快地衝上去,在被車輪碾過的一瞬間,一把拽住雯雯的衣服使勁地推往一邊。可惜,她那一推的力氣不夠大,雯雯只被推出了兩三米。貨車在壓過李舒舒的右腿後,因為慣性又碾過了雯雯的雙腿,這才停下來。曾小姐非常感激,「如果不是舒舒這麼一推,雯雯的頭肯定被直接壓碎了。」

 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手足整形外科醫生許祺琨對李舒舒印象特別深。「她躺在病床上雙腳都是血,還讓先救和她一同入院的女童。每天早上看到醫生來查房,她第一件事就是問雯雯怎麼樣了。」

 據了解,雯雯雙腿骨頭均被壓斷,其情況不太樂觀,有可能被截肢。而李舒舒已構成右小腿撕脫傷,雖然沒有傷到骨頭,但腳跟處的皮肉損傷嚴重,樂觀估計,她今後不用拄枴杖走路,但可能會有走路不太平衡的後遺症。

 對此事,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要求省婦聯前往醫院慰問,並指示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傷員。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省婦聯主席溫蘭子等人來到醫院,看望了李舒舒。在病房裡,溫蘭子高度讚揚了李舒舒捨己救人的行為值得大家學習。

相關新聞
台船成功環繞釣島 北京發聲護航 (圖)
專家解讀:共護釣島 兩岸應多合作 (圖)
日媒煽動政府 鼓勵居民「定居」釣島
菲警告華「小心一點」 中方:勿損緩和局面 (圖)
菲抗議中國設三沙市 (圖)
阿根廷防長:支持中國南海立場 (圖)
韓擬申請延伸東海大陸架
崔天凱:中美關係成敗取決亞太 (圖)
中國面臨引資投資雙向挑戰
2011年各主要經濟組別FDI流入量
古巴領導人訪華 (圖)
中紀委要求嚴打以貸謀私
「瓦良格」吊裝疑似艦載機 (圖)
中國遊客新西蘭翻車15傷
贈日熊貓產崽 首例自然交配
施救者溺斃 被救者稱:「關我屁事」 (圖)
少女救小童被碾 汪洋:全力搶救 (圖)
海南表彰「6.29」反劫機機組 (圖)
前海「三區兩帶」 納80萬人就業
人均養老金2700元 西藏18省居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