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炮組軍 赴內地集訓獲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霍震霆指出,香港回歸後,本港運動整體質素不斷進步,期間一批優秀內地運動員移居香港,對提高香港體育水平貢獻甚大。國際奧委會規定,代表港隊參賽需持有特區護照,而根據特區基本法,任何人需住滿7年方可有機會成為香港永久居民。過去,國際奧委會會「特赦」一些中國選手代表港隊參賽,但鑑於今次國際奧委會已確定無可能再高抬貴手,故今次港隊出征倫奧,多為本港土生土長的年輕運動員。

 霍震霆表示,香港回歸後一方面保持特殊地位,以港隊身份參與奧運,保持國際互動;另一方面,亦有機會頻繁參加內地全運、城運及大運等三大高水平賽事,借鑑到許多寶貴指導和經驗。他透露,今次代表香港出戰倫奧的體操隊員石偉雄和黃曉盈,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長期在內地與國家隊一起訓練,進步飛快。

 體育帶動地方自豪感

 霍震霆強調,體育不僅可以團結社會,更可帶動地方自豪感。他大讚08年京奧是奧運史上最成功體育盛事之一,又指多得廣州亞運和深圳大運會等一系列國際賽事,令本港運動員有機會直接參與大型國際賽事。他又認為,本港運動員可利用地域優勢,參與更多內地賽事,相信是難得成長機會。

相關新聞
霍震霆︰冀港體育專業化 成就第三大產業 (2012-07-06) (圖)
奧運英倫遊 港人反應淡 (2012-07-06)
土炮組軍 赴內地集訓獲益 (2012-07-06)
港隊備戰關鍵期 阿寶參賽振軍心 (2012-07-06)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2012-06-07)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2012-06-07)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2012-06-07)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2012-06-07) (圖)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2012-06-07) (圖)
美國「突進亞太」 部署圍華新島鏈 (2012-06-05) (圖)
外交部:美戰略東移「不合時宜」 (2012-06-05)
日本藉機擴張 歐洲心有不安 (2012-06-05)
經濟制約 美缺霸氣 (2012-06-05) (圖)
美環太軍演 集結22國唯排華 (2012-06-05)
2012年美國與亞太國家聯演盤點 (2012-06-05)
專家解讀:走自己的路 毋入軍備競賽陷阱 (2012-06-05)
美國對中國的三道封鎖線 (2012-06-05) (圖)
內地洋奶粉全球最貴 中國父母苦買單 (2012-05-30) (圖)
國產奶粉失公信 民眾花錢買安心 (2012-05-30) (圖)
原產地價跌 內地仍加價 (2012-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