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備戰關鍵期 阿寶參賽振軍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霍震霆指出,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是每位運動員畢生最重要賽事,每名運動員連續參加兩屆奧運的機會,僅為一成左右。在漫長而艱辛的備戰過程中,他表示,香港奧委會給予最大支持。作為香港奧委會會長暨國際奧委會委員,霍震霆屆時也會前往倫敦,參加國際奧委會全會,討論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等具體問題。

 港隊京奧持旗手、今年剛滿39歲的「亞洲車神」黃金寶已表明極可能年內退役,甚至會在奧運比賽結束翌日,即告別賽車手身份。今次阿寶一如所料取得男子公路賽席位,成為本地體壇史上首位奧運「五朝元老」。霍震霆表示,倫奧是黃金寶最後一次奧運,相信他參賽,對港隊是很大鼓勵。

調整狀態 單車風帆隊先行

 港隊進入備戰關鍵期,13個項目共42名運動員獲參賽資格,為歷屆最多,其中羽毛球、乒乓球、單車和體操是獎牌希望。上屆京奧,港隊佔盡主場之利,惟今次遠赴倫敦,運動員生理和狀態需較長調整期。霍震霆透露,今次港隊會分批前往倫敦,其中單車、風帆等項目已先抵達歐洲備戰。

 港隊持旗手花落誰家,至今仍是未知數。霍震霆表示,運動員獲奧運參賽資格已是至高殊榮,若獲選持旗手,則更是對其體育生涯的最高認同。「正因如此,奧委會將綜合考慮運動員成績、知名度、潛力等方面,和各項目領隊協商後,再宣布最終人選。」

相關新聞
霍震霆︰冀港體育專業化 成就第三大產業 (2012-07-06) (圖)
奧運英倫遊 港人反應淡 (2012-07-06)
土炮組軍 赴內地集訓獲益 (2012-07-06)
港隊備戰關鍵期 阿寶參賽振軍心 (2012-07-06)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2012-06-07)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2012-06-07)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2012-06-07)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2012-06-07) (圖)
輕鬆備戰 不複習早休息 (2012-06-07) (圖)
美國「突進亞太」 部署圍華新島鏈 (2012-06-05) (圖)
外交部:美戰略東移「不合時宜」 (2012-06-05)
日本藉機擴張 歐洲心有不安 (2012-06-05)
經濟制約 美缺霸氣 (2012-06-05) (圖)
美環太軍演 集結22國唯排華 (2012-06-05)
2012年美國與亞太國家聯演盤點 (2012-06-05)
專家解讀:走自己的路 毋入軍備競賽陷阱 (2012-06-05)
美國對中國的三道封鎖線 (2012-06-05) (圖)
內地洋奶粉全球最貴 中國父母苦買單 (2012-05-30) (圖)
國產奶粉失公信 民眾花錢買安心 (2012-05-30) (圖)
原產地價跌 內地仍加價 (2012-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