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究機構預測倫奧 美國返榜首 中國隊34金居第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丹奧運丟冠?似乎難以置信。資料圖片

 距倫敦奧運開幕還有19日,戰雲密佈、各國健兒備戰密鑼緊鼓。日前,荷蘭一家國際知名諮詢公司對本屆奧運會的金牌分佈進行了研究性預測,研究報告表明,美國將在本屆奧運會上以39枚金牌高居榜首,中國34金名列第二,俄羅斯以21枚金牌位居第三。

據新浪體育消息,該諮詢公司根據過去幾年各單項體育大賽的統計數據以及世界各大體育數據庫的數據,加以分析、匯總,最終對奧運會36個單項的前八名做出預測。結果,研究報告顯示,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得51枚金牌的中國代表團,本屆奧運會只能夠收穫34枚金牌;美國將以39枚金牌的戰績重回榜首。

 不過,在總獎牌榜上,中國隊卻以34金34銀24銅、共92塊獎牌的成績獨佔鰲頭,這一獎牌預測數目與北京奧運會相比,銀牌數量大幅提高,從21枚提升到34枚,顯示出中國隊整體實力比4年前更強大。而美國隊則以39金21銀28銅、共88枚獎牌排名第二;俄羅斯21金30銀32銅、共83枚獎牌位居第三。

劉翔得第4 林丹丟冠

 除整體預測外,在各熱門單項方面,該研究也做出預測。短跑項目,鮑維將取代同胞保特成為男子100米的冠軍,女子100米飛人的稱號將落到美國人吉特的手中。在110米欄項目上,中國運動員劉翔最終將名列第四,冠軍被美國人奧利弗摘走,但奧利弗無緣倫敦奧運卻未被列入研究報告。男子4×100米接力的冠軍將毫無疑問地被擁有保特、鮑維等多位名將的牙買加奪得。

 在羽毛球上,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將力壓林丹獲得男單冠軍;女子單打,中國隊將包攬全部獎牌,王儀涵最終問鼎。此外,混雙和女雙冠軍也將被中國隊拿到,只有男雙冠軍落入韓國隊之手。

乒乓包攬 跳水得7金

 乒乓球項目,中國隊將包攬全部的4枚金牌,王皓和丁寧獲得兩個單打冠軍。網球男單冠軍將被西班牙人拿度奪得,而女子冠軍將是俄羅斯人舒拉寶娃。三大球方面,美國將獲得男籃冠軍,中國男籃無緣前八;巴西將獲得男足冠軍。而在女排比賽中,上屆奧運會收穫銅牌的中國隊只是名列第5。

 在舉重項目上,中國隊會收穫5枚金牌。而射擊項目上,中國隊卻只能由易思玲拿到一枚10米氣步槍的金牌。跳水項目,中國夢之隊無緣包攬,將收穫8枚金牌中的7枚。體操項目,中國隊將在女子平衡木、男子單槓、男子雙槓、男子吊環以及男子團體這五個項目中折桂。中國隊其他的金牌來自於跆拳道、柔道等項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研究機構預測倫奧 美國返榜首 中國隊34金居第2 (圖)
劉翔奪冠賠率壓群雄 (圖)
預測倫奧金牌榜 (圖)
恩愛夫妻 (圖)
許昕替補身份踏倫奧尾班車 (圖)
斯盃羊城開戰 國籃連捷 (圖)
戰前風雲:王一梅傷勢恢復良好
戰前風雲:鄭潔盼奧運強勢回歸
戰前風雲:吳鵬加國泳賽奪金銀 (圖)
74年來首名英男球手躋決賽 梅利主場挑戰費達拿 (圖)
綠軍三巨頭解體 雷亞倫投「火」海 (圖)
祖高域:費達拿配做世界一哥 (圖)
陳志康或掌飛馬帥印 (圖)
F1女試車手臉部手術成功
基爾料倫奧百米跑群雄爭霸 (圖)
鍾伯光專欄:港青球員仍然是少爺兵
體壇短訊:薩根三奪環法分站冠軍 (圖)
體壇短訊:活士 米基遜次輪出局 (圖)
傳6000萬轉會費加盟昆流 朴智星將告別紅魔 (圖)
朴智星小檔案 Park Ji-sung's Profile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