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4年來首名英男球手躋決賽 梅利主場挑戰費達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利只求贏得首個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溫布頓公開賽是最古老的網球賽,也被認為是最負盛名的網球比賽。然而,英國人已經有74年沒有球手打入男單決賽。6日,隨著梅利擊敗法國人宋加,這一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不過梅利賽後認為,若不能在決賽戰勝費達拿奪冠,這個創舉將沒有任何意義。(now671台今日8:30p.m.直播)

 英國人上次打入溫網男單決賽是在1938年,此後儘管有球手11次打入準決賽都與決賽無緣,其中漢文曾經在1998年到2002年間4次打入準決賽,但每次都被淘汰。25歲的4號種子梅利在準決賽經過2小時47分鐘的激戰,以6:3、6:4、3:6及7:5淘汰5號種子宋加進入決賽,讓現場看球的許多英國人喜極而泣。

英首相觀戰支持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是重大的好消息。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將在周日觀看決賽。與所有國人一樣,我會堅決支持梅利。祝他好運。」來自蘇格蘭的梅利賽後說:「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當然也非常激動。這種感覺難以言表。」梅利過去3年都打入準決賽,2009年輸給美國的盧迪克,2010年和2011年都被西班牙選手拿度淘汰。

 上一位奪得溫網男單冠軍的英國人是佩利,奪冠的時間已是1936年。溫網中心球場外面至今依然擺放著他的雕像。如果梅利在8日的決賽中奪冠,他將是76年來的首位來自英國的溫網男單冠軍,也是首位大滿貫賽男單的英國冠軍。

 不過,梅利想創造歷史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他決賽的對手是曾經16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費達拿。瑞士人曾經6次奪取溫網冠軍。他在另外一場準決賽中,以6:3、3:6、6:4及6:3淘汰來自塞爾維亞的衛冕冠軍祖高域,這也是費達拿與世界排名第1的祖高域在過去8場比賽中,取得的第2場勝利。

 費達拿也創造了歷史,成為首位8次闖入溫網男單決賽的球手,這也是他第24次打入大滿貫賽決賽;他上一次打入溫網決賽是在2009年。如果再次奪冠,費達拿將追平美國人森柏斯7奪溫網冠軍的紀錄。費達拿說:「我始終都希望不管在哪個國家,都要與當地的本土英雄對陣。在溫布頓,梅利當然是這樣的英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研究機構預測倫奧 美國返榜首 中國隊34金居第2 (圖)
劉翔奪冠賠率壓群雄 (圖)
預測倫奧金牌榜 (圖)
恩愛夫妻 (圖)
許昕替補身份踏倫奧尾班車 (圖)
斯盃羊城開戰 國籃連捷 (圖)
戰前風雲:王一梅傷勢恢復良好
戰前風雲:鄭潔盼奧運強勢回歸
戰前風雲:吳鵬加國泳賽奪金銀 (圖)
74年來首名英男球手躋決賽 梅利主場挑戰費達拿 (圖)
綠軍三巨頭解體 雷亞倫投「火」海 (圖)
祖高域:費達拿配做世界一哥 (圖)
陳志康或掌飛馬帥印 (圖)
F1女試車手臉部手術成功
基爾料倫奧百米跑群雄爭霸 (圖)
鍾伯光專欄:港青球員仍然是少爺兵
體壇短訊:薩根三奪環法分站冠軍 (圖)
體壇短訊:活士 米基遜次輪出局 (圖)
傳6000萬轉會費加盟昆流 朴智星將告別紅魔 (圖)
朴智星小檔案 Park Ji-sung's Profile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