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客團遊台翻車1死39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來自哈爾濱的陸客團到台旅遊,遇到遊覽車失控翻覆,施姓司機當場死亡,其餘39人輕重傷。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一輛載有黑龍江旅遊團的遊覽車7日在台灣新竹附近路段引發翻覆,肇因疑為左後方車胎爆破,事故至少造成1名台灣司機罹難,39人輕重傷。傷者已分別送往新竹、苗栗的多家醫院進行救治。初步調查認為,車禍的原因是遊覽車後輪爆胎所致。

 據悉,這個有38人的陸客團主要為哈爾濱工業大學附屬中學的教師,由黑龍江省哈爾濱鐵道旅行社組團,台灣台知見旅行社承辦,於6日入境台灣旅行,預定13日出境。

全團多是哈工大附中教師

 按照原計劃,旅遊團於7日上午搭乘遊覽車前往日月潭,連同台灣司機及台灣導遊共40人在車上。遊覽車行駛至「國道」3號南下110公里處、新竹香山段附近時,疑因左後輪突然爆胎,造成遊覽車翻覆,由於事出突然,團員根本反應不及,施姓遊覽車司機可能未繫安全帶,整個人飛出車外,身體斷成多塊當場死亡,另有多名團友被甩出車外,現場一片狼藉哀嚎聲不斷。許多人從破碎的窗戶倉皇逃出車外,等待救援,直呼「太可怕了」。

 團友李慧英回憶稱,上午8時一行人先前往基隆港參觀,9時半左右上車出發準備前往日月潭,導遊介紹完大致行程內容後,就讓大家稍作休息。事發前有人在觀看導覽片,有人在閉目養神,她小睡片刻後感覺車身左右搖晃得很厲害,「還以為在走山路」。接著聽到同事大喊「師傅開慢點」,沒多久整輛車就翻了。

女團友右掌4指遭削斷

 台灣公路警方獲報後,報請新竹、苗栗兩地警方、消防人員協助載運傷患。初步調查,這場車禍造成台灣司機施俊豪死亡,張鳳敏(女)、張天慧(女)、遲靖(女)、劉春芳(女)重傷,其餘1名台灣導遊、34名大陸遊客受傷,分別送往新竹、苗栗多家醫院進行救治。

 據悉,4名重傷的女團友,分別為骨折、撕裂傷等,在送院時均意識清醒,正得到妥善救治,均無生命危險。其中劉春芳的右手掌,除了拇指以外的4根手指全被削斷。新竹市消防局說,已在車禍現場找回斷指,緊急送至醫院縫合。

肇事車日前通過檢驗

 據台灣警方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遊覽車爆胎,導致翻車。

 而台灣「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該事故遊覽車2009年出廠,為3年內的新車,事發前一天(6日)剛剛通過檢驗,安全上應該沒有問題,不排除是天氣過熱造成爆胎,事故原因還待進一步釐清。

 遊覽車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出事的遊覽車今年5月30日曾送回原廠保養,並於7月5日進行輪胎更換。

 他介紹,根據車輛行駛記錄資料,事發前5分鐘,車輛狀況顯示正常,爆胎前,車輛時速為91公里。

 目前,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正跟進事故情況;台灣旅行業全聯會已通知兩岸緊急救援中心共同協助。

相關新聞
陸客團遊台翻車1死39傷 (圖)
現場特寫:遊客最希望「好好回家」 (圖)
大陸啟動應急機制配合救助 (圖)
陸客在台遭遇車禍事件簿
馬祖博弈「公投」過關 (圖)
僅港島1/3大 保留戰地景色 (圖)
渝台商協會 擬建大樓服務台企
馬決心鋤貪:不怕家醜外揚 (圖)
扁勤習書法 母攜粽探監 (圖)
警素描擒賊 補監視器不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