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球金花闖英倫 李娜熱望圓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領軍,金花期待突圍。 資料圖片

 此番出征倫敦奧運會,法網冠軍李娜領銜的中國金花軍團無疑「星味」十足。而豪華的陣容究竟能否創造新的歷史?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表示:「希望能給國人帶來更大驚喜。」

 2004年雅典奧運會,橫空出世的李婷、孫甜甜為中國帶來首枚奧運網球金牌,4年後的北京,鄭潔、晏紫雖然未能實現衛冕,但一枚銅牌的成績還是延續著中國網球在奧運賽場的希望。

 此番兵發倫敦,作為隊內最大的「王牌」,已過而立之年的李娜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奧運會。在她看來,倫敦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後一屆奧運」,所以一定要珍惜。她坦言,「我希望很圓滿地結束它。」

 不過對於這名老將來說,此前兩次奧運會的參賽經歷多少顯得有些遺憾。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年僅18歲的李娜首輪即遭淘汰,而8年後的北京奧運會,已經貴為中國女網一姐的她屈居第四,與獎牌擦肩而過。

 「我會把倫敦奧運會當作最後一屆來打。」如今,再次面對奧運會征程,重新啟程的李娜不願留下遺憾,而大滿貫冠軍以及成功躋身世界前十的戰績無疑讓她底氣十足。

 與李娜相似的是,作為中國網球大滿貫第一人的鄭潔此次也極有可能最後一次出現在奧運賽場上。談及即將開始的奧運征程,儘管一再表示「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但好勝的鄭潔還是「暴露」了自己的「野心」:「很希望自己能夠突破北京奧運會的成績,當然希望成績一屆比一屆好。」

 而作為三朵金花中最為年輕的一個,26歲的彭帥此次成功殺入溫網16強,同時也追平了個人在大滿貫比賽中的最佳戰績。她告訴記者,由於右手的傷勢還未痊癒,因此並不會給自己制定太過明確的目標。能做到的,就是做好充分的準備,以迎接艱苦的比賽。  ■中新社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出爐倫奧名單 (圖)
楚金玲10年磨礪終成正果 (圖)
中國女排參賽奧運名單
網球金花闖英倫 李娜熱望圓滿 (圖)
國乒熱身賽 4悍將遇頑敵 (圖)
戰地風雲:中華台北101人征倫奧 (圖)
戰地風雲:王治郅續演「老兵神話」 (圖)
奧運寶貝 (圖)
費達拿王者回歸 (圖)
費達拿小檔案
孖女成拚搏動力 (圖)
森柏斯:費達拿可破溫網紀錄 (圖)
梅利贏盡英媒球迷讚賞 (圖)
南華神秘開操 陳七今定去向 (圖)
桌球神童 盼5年內轉打職業 (圖)
體壇短訊:港青空手道世界盃摘3金
體壇短訊:女甲總決賽今演例行公事
球星身邊的女人緣 (圖)
桃色緣:巴神開P 搵美女按摩嘆水煙 (圖)
戀愛緣:香川真司 傳戀日本AV女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