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王者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舉起個人第7個溫網冠軍獎盃。美聯社

——溫網七度稱王 重做世界一哥

 費達拿終於再度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稱王!有2年半時間未曾染指任何大滿貫冠軍的費達拿,周日在溫網決賽中逆轉反勝英國球手梅利,再一次捧走溫網冠軍獎盃。此次是費達拿7度稱霸溫網,不但追平美國球手森柏斯的紀錄,更讓這位「瑞士球王」重返「世界一哥」之位。久違的冠軍失而復得,「瑞士球王」不禁大歎「無與倫比」!另一方面,在決賽落敗的梅利則顯得淒慘,未能為英國打破76年的大滿貫錦標荒的他賽後失聲痛哭,流下「男兒淚」。

 決賽初段,費達拿在先失一盤4:6的劣勢下,發揮永不言敗的毅力,在餘下盤數中奮起力追,終以4:6、7:5、6:3和6:4盤數擊敗梅利,成為今屆溫網的「最終王者」。今次奪得其職業生涯中第17個大滿貫冠軍,對費達拿來說可謂百感交集。因為自2010年澳網後,費達拿便未曾取得任何大滿貫賽事冠軍。在10及11年的溫網賽事,費達拿都只能8強止步。時隔2年半,大滿貫冠軍才再「失而復得」,費達拿亦忍不住道:「的確無與倫比,前2年都在8強止步,因此感覺截然不同。」

 今年是費達拿第7度奪得溫網冠軍,此舉不但追平森柏斯的紀錄,更讓費達拿重新奪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名銜。現時,費達拿經已有286周佔據「世界一哥」之位,追平偶像森柏斯的紀錄,「瑞士球王」不禁喜上眉梢:「這感覺實在太奇妙!近幾月表現不錯,尤其是4強,溫網給我熟悉的感覺,過去3年生活發生巨大的變化,但都是美妙的時光;家庭有了新成員,家人也一直支持我。」

未圓英國人夢 梅利流男兒淚

 費達拿在得勝之餘亦不忘安慰梅利,並鼓勵這位後輩繼續努力去圓夢。今年的大滿貫對梅利而言,亦是別具意義。這位英國球手肩負起為國家打破大滿貫錦標荒的重任,所以在落敗的時候,一向硬朗的梅利亦忍不住流下「男兒淚」。據消息指,賽後的梅利嗚咽不止,指自己有負眾望:「我現在感情很複雜,當然更多的是負面的。觀眾的反應太棒了。我覺得是在為整個國家比賽。可惜我沒有能夠做到。」

 不過,首次打入溫網決賽的梅利亦坦言,今場大戰是自己近來最滿意的賽事:「這是我首次打入溫網決賽,我知道自己會繼續進步,打更好的網球。」■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出爐倫奧名單 (圖)
楚金玲10年磨礪終成正果 (圖)
中國女排參賽奧運名單
網球金花闖英倫 李娜熱望圓滿 (圖)
國乒熱身賽 4悍將遇頑敵 (圖)
戰地風雲:中華台北101人征倫奧 (圖)
戰地風雲:王治郅續演「老兵神話」 (圖)
奧運寶貝 (圖)
費達拿王者回歸 (圖)
費達拿小檔案
孖女成拚搏動力 (圖)
森柏斯:費達拿可破溫網紀錄 (圖)
梅利贏盡英媒球迷讚賞 (圖)
南華神秘開操 陳七今定去向 (圖)
桌球神童 盼5年內轉打職業 (圖)
體壇短訊:港青空手道世界盃摘3金
體壇短訊:女甲總決賽今演例行公事
球星身邊的女人緣 (圖)
桃色緣:巴神開P 搵美女按摩嘆水煙 (圖)
戀愛緣:香川真司 傳戀日本AV女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