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經濟預測或無須下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出,若外圍無新的衝擊,本港出口有望在下半年好轉,港府有機會不用下調本港的經濟增長預測。他又重申,只要低利率環境沒有改變,本港仍然存在樓市泡沫風險。

 曾俊華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委會會議時指出,歐債問題仍困擾本港,外圍環境嚴峻並會隨時急轉直下,本港下半年經濟表現取決於歐債進展,但他暗示本港有機會不用下調增長預測。他說:「假如全球經濟不再受到新的重大衝擊,我預料香港的出口可以在下半年稍為好轉,本港今年經濟應該可以達到我在2月預測的1至3%的實質增長率。(但)不能完全排除在稍後時間會有需要作出調整。」他指出,會在下月公布第二季經濟增長數據時提供最新的經濟增長預測。

財爺料下半年出口好轉

 他表示,4、5月份出口表現按年只有輕微升幅,出口表現今年內仍面對下行風險,惟中央近月推出進一步放寬政策,通脹亦持續降溫,本港出口及經濟在下半年可望稍為好轉。

 此外,通脹逐步緩和,反映本地物價壓力得到紓緩,綜合消費物價通脹在5月回落至4.3%,基本消費物價通脹亦回落至5.1%,預測今年全年綜合及基本消費物價通脹將分別下降至3.5%及4%。

樓市難測 泡沫仍存在

 曾俊華又表示,樓市氣氛在上兩個月明顯轉淡,成交及樓價升幅均有放緩,5月份整體樓價按月升幅少於1%,6月份住宅買賣合約按月下跌30%至5,890宗,表現受外圍經濟疲弱影響,惟超低利率環境未有根本性改變,樓市走勢難以預測,泡沫風險仍然存在。政府會保持警覺,有需要時會推出措施穩定樓市。

 另外,政府重組在本月17日通過的機會頗微,財政司副司長的誕生短期難見,曾俊華笑言「無副司長唯有做多齱v。

相關新聞
財爺料熱錢不會越洋來 (圖)
港經濟預測或無須下調
建銀料國指年底見萬一 (圖)
特稿:熱錢擇肥而噬 不啃骨頭 (圖)
細價新盤低市價搶客 峻瀅 CADOGAN齊折讓5%推首批單位 (圖)
三個新盤資料表 (圖)
保二萬伙急翻叮 灣畔估值減7.7% (圖)
港股ETF上海路演 近千券商捧場
數據利好 A股未提振
憂內地經濟下行 港股續整固 (圖)
港交所明春推期貨夜市 (圖)
華資經紀多反對開期貨夜市
工聯會立會請願反夜市
飛穎臨門「撻Q」擱置上市 (圖)
免稅店租希慎廣場4.5萬呎 (圖)
財經簡訊:傳波叔3.2億購樂悠居商場連車位
財經簡訊:中國建築新簽合約額達全年目標83.39%
財經簡訊:建行傳涉30億元破產企貸
股海浮沉 高收益股鎮倉首選 (圖)
新鴻基金融下半年推薦股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