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擊劍奪金點分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

 來到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擊劍的「異鄉衝金夢」落在了女子重劍及男子花劍兩個項目,一個擁有武林數一和數二的高手,一個則是「五個手指攥成拳」的強力集體。

女重雙保險

 中國隊目前擁有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1和第2的孫玉潔和李娜,而她們也包攬了去年世錦賽的冠、亞軍。

30歲的李娜曾是世界第1,北京奧運後退出賽場結婚生子,直到2011年初才正式復出。「媽媽劍客」剛一復出便在世錦賽上擊敗孫玉潔,為中國擊劍隊奪得重劍項目歷史上首個個人冠軍。

年僅20歲的希望之星孫玉潔則「霸佔」著世界排名第1的位置,再加上時隔20年為女子重劍再奪亞運會冠軍的駱曉娟和世界排名第16位的小將許安琪,中國女子重劍的陣容可謂豪華。

雖然中國女重的各位劍手都能獨當一面,但團體賽並不保險;隊伍現在世界排名第3,落後於羅馬尼亞和俄羅斯隊。

男花一股繩

男子花劍歷來是中國擊劍隊的優勢項目,有馬劍飛、雷聲、朱俊、張亮亮等名將,曾於2010年和2011年兩奪世錦賽男團冠軍。現在,由馬劍飛、雷聲領軍的中國男花世界排名第2,僅次於意大利隊。而貴為多屆奧運會冠軍的意大利隊在去年的世錦賽團體賽中卻表現不佳,未能進入三甲。相信在「萬人迷」教練王海濱的帶領下,中國男花團體衝金的能量不容小覷。

個人方面,現世界排名第4的馬劍飛和排名第9的雷聲將雙劍合璧,兩人同為28歲,同樣經驗豐富,加上朱俊和老將張亮亮的輔佐,男花站上倫敦領獎台值得期待。■新華社

相關新聞
仗劍闖倫奧 欲再續輝煌 中國劍客 寶劍出鞘 (2012-07-19) (圖)
領隊趙春生:困難與挑戰並存 (2012-07-19) (圖)
中國擊劍奪金點分析 (2012-07-19) (圖)
拳擊隊出擊 任燦燦:做好自己 (2012-07-19) (圖)
劉翔 肋部不適已消除 (2012-07-19) (圖)
中華台北奧運代表團 首批人員啟程赴英 (2012-07-19) (圖)
抵達倫敦 (2012-07-19) (圖)
中國乒隊發兵倫敦 (2012-07-18) (圖)
王皓三朝元老 急需「激情」 (2012-07-18) (圖)
英大學城準備就緒 靜候國乒 (2012-07-18)
劉翔巨星待遇 食品專門選購 (2012-07-18) (圖)
何紅梅接替冼東妹征倫奧 (2012-07-18) (圖)
趣聞軼事:奧運村睡床僅1.73米長 (2012-07-18) (圖)
趣聞軼事:比堅尼或絕跡倫奧沙排 (2012-07-18) (圖)
趣聞軼事:英華人超市專供中國隊 (2012-07-18)
國羽主帥慎言:基本目標2金 (2012-07-17) (圖)
國羽主要勁敵 (2012-07-17)
「父女檔」率中國單車衝奧運冠軍 (2012-07-17) (圖)
射擊隊觀升旗禮 壯聲色 (2012-07-17) (圖)
奧運村「性事」不斷 避孕套需求多 (2012-07-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