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拳擊隊出擊 任燦燦:做好自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拳擊選手任燦燦(左)。 新華社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18日率領國家拳擊隊進軍英國。拳擊隊的第一站是利茲,在那裡進行一周的賽前適應性訓練後,轉入倫敦奧運會的運動員村。隊伍的狀態也不錯,就連日前還被媒體熱炒的「假年齡」當事人任燦燦也精神抖擻的出現在隊伍中,她對自己的倫敦之行充滿信心,「嘴長在人身上,愛說什麼就說去吧。我只管做好我自己的就行了。」

直認年齡造細兩歲

 在倫敦奧運會女子拳擊51公斤級的參賽選手中,頭頂世錦賽52公斤級冠軍的任燦燦,被視為最有希望為中國女子拳擊獲得奧運獎牌「零突破」的選手。早前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中,任燦燦勇敢透露自己實際上是1986年4月26日出生,但是她的證件以及長久以來參加國際比賽時所登記的出生日期卻是1988年1月26日,即是造假的生日。事實上,按照奧運拳擊手17至34歲的年齡範圍來說,任燦燦不論是26歲還是24歲都不影響到她的奧運參賽資格,而這也恐怕是她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敢如此表白的原因所在。

 國家拳跆中心拳擊部部長李頻介紹說,是次共有27個人前往倫敦,包括鄒市明、吐爾遜、李金子、任燦燦等獲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及中心領導、官員和保障團隊,但不包括董程,因為她接到入圍倫敦奧運資格的消息比較晚,目前身體、訓練正處於恢復期,到倫敦之後沒有陪練的話,不利於上強度,所以她將在25日出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仗劍闖倫奧 欲再續輝煌 中國劍客 寶劍出鞘 (2012-07-19) (圖)
領隊趙春生:困難與挑戰並存 (2012-07-19) (圖)
中國擊劍奪金點分析 (2012-07-19) (圖)
拳擊隊出擊 任燦燦:做好自己 (2012-07-19) (圖)
劉翔 肋部不適已消除 (2012-07-19) (圖)
中華台北奧運代表團 首批人員啟程赴英 (2012-07-19) (圖)
抵達倫敦 (2012-07-19) (圖)
中國乒隊發兵倫敦 (2012-07-18) (圖)
王皓三朝元老 急需「激情」 (2012-07-18) (圖)
英大學城準備就緒 靜候國乒 (2012-07-18)
劉翔巨星待遇 食品專門選購 (2012-07-18) (圖)
何紅梅接替冼東妹征倫奧 (2012-07-18) (圖)
趣聞軼事:奧運村睡床僅1.73米長 (2012-07-18) (圖)
趣聞軼事:比堅尼或絕跡倫奧沙排 (2012-07-18) (圖)
趣聞軼事:英華人超市專供中國隊 (2012-07-18)
國羽主帥慎言:基本目標2金 (2012-07-17) (圖)
國羽主要勁敵 (2012-07-17)
「父女檔」率中國單車衝奧運冠軍 (2012-07-17) (圖)
射擊隊觀升旗禮 壯聲色 (2012-07-17) (圖)
奧運村「性事」不斷 避孕套需求多 (2012-07-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