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豬近百萬屠夫放下屠刀改茹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孟熙(右)放下屠刀,賣素食料理,獲妻子徐玉仙支持,一起茹素。聯合報

 在台灣新竹,屠夫張孟熙過去每天殺豬,號稱五秒讓豬斃命,廿年來,刀起刀落間殺了近百萬頭豬,日前毅然決定放下屠刀,每天到新竹一家餐廳拜師學廚藝,改拿菜刀開素食餐廳。

 殺豬有套流程,張孟熙負責宰殺流程中的「頭刀」,一手拿u,一手持刀,當豬進場,他得眼明手快,在瞬間將尖刀刺進豬的頸部動脈,平均三至五秒讓豬一命嗚呼。天天殺生奪命,張孟熙有時面對豬無辜的眼神,還是會出現惻隱之心,但是屠夫的工作必須「比豬還狠」,只好心一橫,手起刀落,上百萬隻豬命喪張孟熙刀下。

 讓他洗心革面的是長年茹素的姊姊,常常向他提起輪迴、業障等觀念,加上屠夫工作日夜顛倒,無法常常陪伴家人,張孟熙上個月決定放下屠刀,和妻子一起茹素。現在吃喜宴時,張孟熙總是坐到素食桌,朋友露出納悶表情問他:「你腸胃不舒服?」得知他改吃素,朋友們都大感訝異,無法相信無肉不歡的他,會一夕間改變。  ■《聯合報》

相關新聞
數十萬網民選出草根英雄 (2012-07-22) (圖)
史海風雲:莫理循3.5萬英鎊售文庫 (2012-07-22) (圖)
心臟停70分鐘青年死而復生 (2012-07-22)
「鳥中熊貓」首現揚州 (2012-07-22) (圖)
八旬翁閉關15天破世界最難數獨 (2012-07-22) (圖)
殺豬近百萬屠夫放下屠刀改茹素 (2012-07-22) (圖)
長白山天池現七彩「佛光」 (2012-07-22) (圖)
歷史上的今天:鄧小平在十屆三中全會復職 (2012-07-22) (圖)
潮童走秀 (2012-07-22) (圖)
九旬老兵尋失散60年妻女 (2012-07-20) (圖)
新編潮劇 揚譽京城 (2012-07-20) (圖)
浙江 妻改化驗單 編謊言撐癌夫 (2012-07-20)
健康養生經:夏天吃陳菜 當心「冰箱性胃腸炎」 (2012-07-20)
北京 天價豬肉進京 1斤398元 (2012-07-20) (圖)
台灣 宅男不甘被騙 自「創業」成「千王」 (2012-07-20) (圖)
歷史上的今天:用冷凍精液成功令熊貓授精 (2012-07-20) (圖)
低碳婚禮 (2012-07-20) (圖)
史海風雲:民國天價洋顧問的經濟賬 (2012-07-20) (圖)
「預約離婚」制 挽救四成婚姻 (2012-07-19) (圖)
無腿有琱 成功登琱s (2012-07-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