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車事故周年 小伊伊漸康復漸開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伊伊接受德國專家會診。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去年發生的溫州動車追撞事故,今天(23日)便會踏入一周年。在事故中最後一個獲救的「奇跡女孩」項煒伊上周六(21日)在烏鎮的桐鄉市第三人民醫院,來自德國的醫療專家為小伊伊作了神經科和骨科方面的進一步會診。

康復進度理想

 據了解,已經三歲半的項煒伊目前與祖父母和叔叔嬸嬸一家住在上海,每日到醫院覆診,做物理治療,費用由政府負責。雖然「小伊伊」的左腳仍然留下不少疤痕,但康復進度理想。

 21日上午,小伊伊在祖父母以及叔叔項余遇的陪同下從上海新華醫院來到烏鎮,準備接受德國醫療公園創始院長、國際奧委會醫療顧問霍特先生和德國柏林醫院院長、德國神經康復協會創始會長毛瑞茨先生等神經康復領域專家的會診。

 下午5點半,德國專家醫生準時來到兒科病房,只見病房裡放滿了氣球和娃娃,小傢伙看到這麼多好玩的玩具特別興奮。「她特別調皮,很喜歡動,但是她的左腿根本使不上勁,所以總是會摔跤。」

 「之前我們也陸續看到過關於小伊伊的報道,結合她的病歷,我們對她的病情也了解了不少,通過今天的會診,我們發現她恢復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德國專家們經過檢查發現,小伊伊的恢復狀況非常不錯,他們叮囑小伊伊的家人要繼續堅持幫助孩子進行康復鍛煉,這樣更有利於她腿部肌肉組織的恢復。

獲百萬網民關注

 自從小伊伊獲救以來,她的病情受到了千千萬萬人的關注,而名為「小煒伊」的微博則是大家了解小伊伊病情的第一途徑。這個微博的主人就是小伊伊的叔叔項余遇,「剛開始進行康復治療的時候進展很迅速,現在有點慢下來了,她一周要做5天的康復訓練,每天兩到三個小時,康復量很大。」項余遇表示,以前的小伊伊非常內向,尤其是面對媒體的攝像機、照相機都會感到害怕,如今隨著身體狀況變好,她越來越開朗了。

 「雖然事故過去一年了,但是依然有很多人關注著小伊伊的病情,過節的時候總會收到很多禮物。」現在「小煒伊」微博的粉絲已經快到130萬了,項余遇稱,「本來想把微博關了,可是看到有那麼多人在關心她,覺得還是要開著,現在孩子的恢復狀況我都會發到微博上與大家分享。」

相關新聞
中央軍委批覆 三沙設警備區 (圖)
三沙選出四十五名首屆人大代表 (圖)
南海縱深巡航力度將提升
專家解讀:設軍事機構不等同駐軍
61年最強雨災 京城37人遇難 (圖)
現場直擊:京港航班延誤 首都機場通宵不眠 (圖)
專家解讀:一蓄一排 解決市政建設短板 (圖)
小人物譜寫大感動 (圖)
粵瓊迎戰「韋森特」
「死亡之海」羅布泊鋪通鐵路 (圖)
小資料:羅布泊:中國首顆原子彈爆炸地 (圖)
動車事故周年 小伊伊漸康復漸開朗 (圖)
日議員團擬八月登釣魚島
北京紀念啟功誕辰百周年 (圖)
中國實現「單束鐳射超萬焦耳」 (圖)
吉林任北京政法委書記 (圖)
前中宣部長丁關根逝世 (圖)
門票貴機票貴 穗旅行社冷對「倫奧遊」 (圖)
商場奧運牌 今年打不響 (圖)
警破跨境詐騙案 涉千萬卡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