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美盈警 擬裁員減分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詩韻) 國美電器(0493)發盈警,預期截至2012年6月30日期間,整個上半年將錄得淨虧損,集團計劃裁員減分店重振業績。

銷售遜預期 租金比大增

 國美指,內地一線城市傳統家電銷售低於預期,主要由於國內外經濟形勢嚴峻,消費者信心嚴重不足。另由於該集團門店的物業成本屬於固定成本,因銷售未達到預期導致租售比大幅攀升,從而侵蝕了利潤。

 此外,電子商務仍處持續投入階段,而電子商務線上平台與國美線下平台尚未完全整合,故仍未進入盈利階段。國美表示,認識到2012年下半年還將面臨壓力和挑戰。但就宏觀環境,政府調控政策已經開始顯現對經濟增長的支撐作用,未來經濟增速有望逐季小幅回升。

 該集團指,會採用一系列方法改善盈利,包括將優化門店面積大小,通過轉租、減租及退租方式,降低門店物業租賃成本,同時進一步調整和優化門店人員結構,分流冗餘人員,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人效。

將擴高毛利差異化產品

 另外,將持續大力發展以OEM/ODM和獨家商品為代表的差異化產品,通過擴大高毛利差異化產品的銷售佔比,實現對供應鏈經營和掌控能力的提升,從而獲取更高的利潤。

 國美昨平收0.76元。

 此前蘇寧電器也發盈警,稱上半年淨利潤可能減少20%至30%,比早前預計的10%淨利潤減少更嚴重。而國美電器去年上半年淨利潤為人民幣12.5億元,8月份將會公佈今年上半年業績。

相關新聞
匯豐PMI上升顯經濟回暖 (圖)
專家解讀:三管齊下 達至穩增長 (圖)
經濟疲弱 港上月出口轉跌4.8% (圖)
調查:港中小企看淡經濟前景
長建籌23億料備百億收購 (圖)
長建近年配股資料 (圖)
長建近年主要收購 (圖)
沽壓未完 港股失守萬九 (圖)
PMI五個月新高 A股倒升
颱風影響 Dynam延遲1日截飛 (圖)
國美盈警 擬裁員減分店
大行撐中海油貴買尼克森 (圖)
特稿:加國引外資救亡 收購料開綠燈
財金動態:廣船料中期盈利挫逾50%
財金動態:銀基490萬入股潘高壽50%
財金動態:李氏大藥廠料半年多賺50%
湘益陽打造中國黑茶中心 (圖)
宋河夥酒仙網拓網上銷售 (圖)
成都上半年出口勁增75%
和諧型大功率電力機車 北車同車公司第1000台下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