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薄谷開來被控故意殺人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放大圖片

■薄谷開來涉故意殺人被起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莫豐齊 北京報道)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及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一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被告人薄谷開來及其子薄某某與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薄谷開來認為尼爾.伍德威脅到薄某某的人身安全,遂與被告人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了尼爾.伍德。

將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開庭

 新華社昨日發佈消息說,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二被告人和被害人近親屬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經審查查明,二被告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現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該案,將擇日開庭審理。

 今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公安機關公佈了對尼爾.伍德死亡案依法複查結果,並將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機關。2月6日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對王立軍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在重慶被發現死亡一案,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複查組,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依法進行了複查。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中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

法國建築師抵華 為案件作證

 有資料表明與薄谷開來關係密切的法國籍建設師德維萊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已經乘飛機前往中國,將為薄谷開來案作證。據中通社報道,現年52歲的德維萊爾曾在中國居住多年,與薄谷開來關係密切。7月17日晚,他乘飛機從柬埔寨飛往中國。他完全出於自願作為證人前往中國,並無法國使館人員陪同。

 此外有消息透露,7月24日,法國外交官曾與德維萊爾見面。法國外交部方面表示對此事高度關注,而對於德維萊爾自願同意協助調查表示充分支持。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中國完成中繼衛星組網 航天器測控再無盲區 (圖)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歐央行誓捍歐元 美股曾飆200點
倫敦奧運開幕式上演「神奇島嶼」 (圖)
奧運女足擺烏龍 朝球員錯配韓國旗 (圖)
北京「7.21」特大雨災遇難者達77人 (圖)
薄谷開來被控故意殺人罪 (圖)
中國參贊促日勿藉釣島制造事端 (圖)
暴雨襲天津 全市變水城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首超日本 港女全球最長命
動漫節禁限售 排隊黨大減 (圖)
前景黯淡 港企加薪縮水
瞞報物業齋噏轉讓 何俊仁又呃人 (圖)
港鐵7工會譴責鄭家富 (圖)
外匯基金次季虧蝕63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