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轟教協 罷課當兒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罷課將嚴重影響學生功課進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鳴)教協聲言發動罷課,以圖脅迫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事件成為全城焦點。有關激烈舉動遭普遍家長及學界表明反對,也激起大批網民及市民強烈反感。有網民狠批教協鼓吹激進思想,一不喜歡就反,是「枉為人師,不知所謂」;亦有市民昨致電電台烽煙節目,指罷課的提案幼稚,「『罷來罷去』根本沒有意思,只是小朋友遊戲。」

 多名市民昨於電台節目表達對教協不滿。家長鄭太指教協提罷課是幼稚表現,「你反對我我反對你,然後就『罷來罷去』,根本沒有意思,只是小朋友遊戲。」她亦認為,罷課對事情毫無幫助,只為討好反對聲音,有失知書識禮的形象。莊先生表示,罷課對學生影響很大,不會支持;他又質疑反對國育教育科的教協及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未有舉辦論壇收集家長意見,支持及反對聲音根本沒機會同台討論。

 另外,陳小姐則指,部分反對國民教育科的家長未曾參與學校運作,觀點偏頗又對教育不理解,令其他人「日日被洗腦」。

網民:枉為人師 樹壞榜樣

 此外,近日多個網上熱門討論區包括「親子王國」、「Uwants」等均有就國民教育科及教協煽動罷課熱議。其中網民Shareshare明言,不滿教協的老師不以身作則,「一唔鍾意就反,叫人下台,身為師表不分輕重,不講理由枉為人師,教協不知所謂!」ANNAFRIEND則擔心,學生的學習受到影響,「平時課程都已好緊密,仲罷課真係書都唔駛教就要考試,損失係蠷ル矷C」william9_2003就憂慮,學生見到老師隨便罷課,可能「有樣學樣」,影響他們的價值觀,「罷課只會對小朋友造成極大壞榜樣,一開先例佢地以後就會有樣學樣惡晒,一唔開心、唔鍾意就罷課威脅,你咪死?」

 亦有不少網民強調,國民教育必須在香港推行,以培養下一代的愛國心。「順天」認為,「支持國民教育!我覺得香港始終係中國鴾@部分,我]的確係中國人,我]有義務去了解這個地方。」david_tong_nike表示,「全力支持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一個人對自己的國家毫無認識,就枉為國人。」

相關新聞
梁首份施政報告延至明年1月 (圖)
林鄭:增加落區共議扶貧
「超人」支持大量建公屋
康署聘二百臨工應急
「正解」國教20迷思 家長學界讚教局 (圖)
反罷課遭誹謗恐嚇 家長反擊 (圖)
教協煽罷課口風放軟
市民轟教協 罷課當兒戲 (圖)
李嘉誠:自編講義教孫愛國 (圖)
神九太空人 月中訪港澳 (圖)
路旁老嫗自焚 車長停車救人 (圖)
內地機構涉冒港大名辦課程
兄「雙失」海邊遺物 妹憑預感尋浮屍 (圖)
霍家爭產案和解在望
O記大搜捕 傳鄉紳落網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騙公帑保釋
咬女施教 母感化18月
來論:國民教育立場急轉 激進派騎劫教協損害師生利益
「龜縮仁」認漏報 又辯稱唔使報 (圖)
林鄭探長者好好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