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旁老嫗自焚 車長停車救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竣W遺下一瓶藥用酒精,地上有燒焦毛巾及火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9旬老嫗懷疑因病魔纏身厭世,昨日在北角炮台山道路旁長等H酒精淋身自焚,多名途人發現欲救無從,但危急關頭一名駕車經過的城巴車長當機立斷,停車以滅火筒上前將火救熄,但老嫗已嚴重燒傷命危。車長英勇行為獲得巴士乘客拍手叫好,車長謙稱「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他希望傷者吉人天相。

 城巴車長郭澤榮(36歲)駕駛北角往香港仔華富h41A線城巴單層巴士15年,坦言從未遇過類似場面。他指當時見老婦全身著火,情況危急,雖有多名途人企圖搶救,但各人赤手空拳欲救無從。而巴士上有滅火筒「當然是我去救了!」城巴發言人表示,對車長救人行為十分欣賞,至於會否作出嘉許,則要了解事件再決定。

頭胸皮膚傷 孫稱或厭世

 自焚獲救老婦姓趙,上半身包括頭及胸逾七成皮膚嚴重燒傷,情況危殆。趙與夫及長子、長孫等家人同住北角區。長孫表示,祖母因年紀老邁,患多種老人病包括心臟病等,須經常進出醫院,一周前始剛出院,或因病厭世。長孫續稱,祖母有以酒精經常抹手消毒的習慣,故身邊常備有一瓶酒精,沒想到她用來自殺。

 昨日上午11時許,姓郭車長駕駛41A線單層巴士沿炮台山道上斜,至28號對開,突見一名老婦全身著火,附近多名途人欲救不果。於是他立刻停車,取出車上一支滅火筒為老婦撲火,把筒內2公斤滅火粉劑全部噴完,終將火勢撲滅。

 老婦當時清醒,不停痛苦呻吟。救護員到場,迅速把老婦送院搶救。警員在現場檢走一瓶450毫升裝酒精、一條燒焦綠色毛巾、一個裝毛巾的膠盒、一個打火機、一把雨傘等證物。

車長不居功 感勝造浮屠

 車長事後並無邀功,讓警員登記資料後開車離去,但獲30多名乘客拍手稱讚,謙稱「路過見到當然要幫了」,又稱「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嘛!」

相關新聞
梁首份施政報告延至明年1月 (圖)
林鄭:增加落區共議扶貧
「超人」支持大量建公屋
康署聘二百臨工應急
「正解」國教20迷思 家長學界讚教局 (圖)
反罷課遭誹謗恐嚇 家長反擊 (圖)
教協煽罷課口風放軟
市民轟教協 罷課當兒戲 (圖)
李嘉誠:自編講義教孫愛國 (圖)
神九太空人 月中訪港澳 (圖)
路旁老嫗自焚 車長停車救人 (圖)
內地機構涉冒港大名辦課程
兄「雙失」海邊遺物 妹憑預感尋浮屍 (圖)
霍家爭產案和解在望
O記大搜捕 傳鄉紳落網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騙公帑保釋
咬女施教 母感化18月
來論:國民教育立場急轉 激進派騎劫教協損害師生利益
「龜縮仁」認漏報 又辯稱唔使報 (圖)
林鄭探長者好好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