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暑假外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蘇狄嘉

 暑假外遊,一般來說,總叫人有「勞民傷財、自討苦吃」的感慨。

 交通貴、住宿貴、各項消費都來個應「節」高昇,但是,若家中成員有學生、老師,而又想在大家都放假期間,閤家外遊,親子一番,便只能認命了!照計我這個獨立人士外遊,應該可以理智地避開這個黃金檔期、避開高消費旅遊的宿命,奈何遊伴乃萬世師表的大學教授,在她的要求下,也要在暑假八月來個「熱辣」旅程。

 天時暑熱,挑選外遊目的地,也頗費思量。香港天氣已是酷熱難擋,當然不能再由「熱煎盤」跳入「火坑」中!

 南半球地區剛好是入冬季節,往南走,本是最佳選擇;但年初才在大溪地、澳洲、新西蘭轉了一圈,重遊似乎是早了些。

 不向南走,那就往高攀,就在中國境內!十多年前曾因公幹之便,遊過雲南省的昆明、大理、麗江,可就是錯過了位處海拔三千多米的香格里拉,還有那環抱著的雪山峰群,香格里拉的清爽高原氣候,也正好是要躲避酷熱天氣的好去處。

 找來識途老馬的紅姐,確認了八月份是旅遊中甸香格里拉的絕佳時機,天清氣朗、平均氣溫圍繞在攝氏八至十八度間;日中雖間有陣雨,但雨勢不會很大,通常是一陣雨灑過後,便又陽光普照;加上八月是採摘野生松茸季節,還有大量新鮮菇菌,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著名「雲南宣威火腿」,令人食指大動,恨不得立即就飛過去了!

相關新聞
我們雕塑,故我們在 (圖)
「我們雕塑 雕塑我們」展覽 (圖)
黃子珊《煉》 (圖)
郭停女《禾刀木》及《木色》 (圖)
陳沁昕《死物的自我毀滅》 (圖)
朱淑玲《包裝罪行》 (圖)
姚君豪《收藏一個名叫孤獨的海洋》 (圖)
陳正文《槍》及《蓮花》 (圖)
黃振欽《重置時光》 (圖)
李雪盈《烏嫁》 (圖)
創作對談:用攝影訴說印尼華人的故事 (圖)
《印尼華人回教徒(2007-2009)》庄吳斌攝影個展 (圖)
歷史與空間:張綱扶民「維穩」 (圖)
豆棚閒話:閒話「甚麼東西」
開卷有益:十年《讀書》情依 (圖)
亦有可聞:漫話茶語
生活點滴:蟬噪
百家廊:曖昧的紅顏知己 (圖)
翠袖乾坤:多孩的智慧
海闊天空:暑假外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