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戴德豐、梁振英、湯炳權、沈沖參加推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和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合主辦的粵港共促「雙轉移」暨肇慶高新區投資推介會昨假香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會議旨在推介廣東省產業轉移、勞動力轉移實施情況和肇慶高新區。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湯炳權與會並發言。

戴德豐主持 500人參加

 會議由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主持,約500人聚首一堂,共敘友誼,共商合作,共謀發展。與會者尚包括: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主任梁耀文,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肇慶市政協主席張成文,廣東省外經貿廳副廳長吳軍,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金萍,肇慶市委常委、肇慶國家高新區區委書記劉龍平,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巡視員孫鮀生,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巡視員丁廣建等。

梁振英:配合廣東政策

 會上,梁振英講了他的3項重視:一是十分重視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在香港施政中及推動香港和內地各省市共同發展、共同繁榮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二是十分重視香港和廣東之間在經濟和社會共同發展的良好關係;三是十分重視港商在內地的經營、工作和生活的環境。他表示,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配合廣東省政策,協助有興趣的企業轉型升級和產業轉移。

湯炳權:爭取更大商機

 湯炳權表示,廣東有今日的發展,「香港同胞功不可沒,香港企業界功不可沒,在座委員功不可沒」。他稱,改革開放30多年來,粵港合作成就輝煌,相信香港明天會更美好,粵港合作和發展明天更美好。他續強調「雙轉移」「是機遇不是挑戰,是幫忙不是添亂」,希望繼續深化粵港合作,也希望港商朋友抓住「雙轉移」機遇,共同推動「雙轉移」,共享成果,爭取更大發展商機。

梁耀文:擴闊選擇空間

 梁耀文指出,大部分粵港資企業通過參與「雙轉移」,成功轉移或轉型升級,使企業取得了進一步的發展,「雙轉移」也使港資企業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和更好的投資環境。孫鮀生、丁廣建和劉龍平於推介會上則分別介紹了廣東省產業轉移實施的工作情況,廣東省推動勞動力轉移的工作情況和肇慶高新區發展情況。推介會由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省港澳事務辦公室、肇慶市人民政府、香港廣東外商公會和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協辦。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香港貿發局,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員、香港各大商會及港商代表共襄盛會。

相關新聞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港澳傳媒訪三江源生態區 (2012-08-22) (圖)
潮屬各界下月國慶酒會邀賢達 (2012-08-22) (圖)
25港青參加漳州國情培訓班 (2012-08-22) (圖)
龍總參加蒙古商務拜訪團 (2012-08-22) (圖)
海外學生仁濟夜餐舞籌270萬元 (2012-08-22) (圖)
木球會暑期同樂貧童盡興 (2012-08-22) (圖)
長沙商會成立 500人歡慶 (2012-08-21) (圖)
長沙統戰部來訪 (2012-08-21) (圖)
頒發創會會長委任狀 (2012-08-21) (圖)
揭牌儀式 (2012-08-21) (圖)
外交知識賽優勝師生遊京蒙 (2012-08-21) (圖)
港僑聯福委會講防治高血壓 (2012-08-21) (圖)
張昌爾訪潮屬社總潮州商會 (2012-08-20) (圖)
振華集團千人慶40周年 (2012-08-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