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宋哲(左七)、姜瑜(左六)和剛從倫敦歸來的香港奧運乒乓球隊成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外交之友」—香港青少年聯誼活動昨日在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副特派員姜瑜,中聯辦青年部、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香港賽馬會代表,剛從倫敦歸來的香港奧運乒乓球隊、香港青年會、「香港青年外交之友」成員、香港大學生外交夏令營營員、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優勝學校師生等150多人出席。

 活動開始前,宋哲會見了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香港乒乓球隊總教練以及香港奧運乒乓球隊成員,並對香港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上的出色表現表示祝賀,對乒乓球男隊取得團體第四名的好成績給予鼓勵,特別對隊員們在比賽中展現出的團結奮鬥、拚搏進取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當前我們正處在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關鍵階段,同樣需要這種團結拚搏精神。

奧運港乒隊到場受歡迎

 當奧運乒乓選手們來到活動現場時,立即引起了一陣轟動。早在等候的第二屆香港大學生外交夏令營的同學們和第六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優勝隊的師生們,一見到奧運選手,即爭相前去與隊員們合影留念,傾情交談。

 聯誼活動以「香港青年外交之友」成員演唱耳熟能詳的歌曲《獅子山下》和《東方之珠》開場。「香港青年外交之友」是香港青年自發成立的民間團體,昨日是他們第一次正式亮相。接著,來自聖公會陳融中學的林慧敏同學與大家分享了她參加外交知識競賽和參訪內地的心得體會。她說,參觀外交部使她既感到興奮又覺得榮幸;與內地中學生的交流令她印象深刻,感到與內地同齡人的交往十分投緣;而內蒙古的草原風光、民族風情和獨特文化則讓她驚喜不斷,流連忘返。參訪時間雖短,但此行對祖國內地的了解又加深了一層。

姜瑜頒知識競賽紀念品

 隨後,姜瑜及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香港賽馬會代表分別為「香港青年外交之友」、香港奧運乒乓球隊、大學生外交夏令營和外交知識競賽優勝同學代表頒發紀念品。

 接下來的精彩節目包括:香港著名歌手張明敏為大家呈獻了那首傳遍祖國大江南北的《我的中國心》和香港舞蹈總會的師生們帶來的《狂歡》一舞。

 最後,期盼已久的乒乓球友誼賽正式登場。只見宋哲一身「戎裝」上賽場,他先與香港奧運乒乓球隊及上陣的青年選手來了個大合照,香港乒乓球隊將一件簽名隊服贈給宋特派員,宋特派員則將大學生夏令營和外交知識競賽參訪團簽名團服回贈給香港乒乓球隊。

宋哲上賽場球技獲喝彩

 隨著裁判一聲令下,比賽正式開始!首先是宋哲與公署青年搭檔,對陣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和奧運選手唐鵬,雙方你來我往,小球上下翻飛,引來陣陣掌聲和喝彩。接下來,大學生、中學生以及公署青年代表分別與香港乒乓球隊「較量」,切磋球技,他們水平雖不專業,但人人奮勇爭先。觀賽者更是傾情投入,全場氣氛熱烈,聯誼活動達到高潮。

 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當同學們走出駐港公署大樓,暮色中的香港燈火璀璨,分外迷人。愉快的聯誼活動結束了,大家在相見中相識,在相識中相知,又多了一條嶄新的聯絡紐帶—「外交之友」。

相關新聞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港澳傳媒訪三江源生態區 (2012-08-22) (圖)
潮屬各界下月國慶酒會邀賢達 (2012-08-22) (圖)
25港青參加漳州國情培訓班 (2012-08-22) (圖)
龍總參加蒙古商務拜訪團 (2012-08-22) (圖)
海外學生仁濟夜餐舞籌270萬元 (2012-08-22) (圖)
木球會暑期同樂貧童盡興 (2012-08-22) (圖)
長沙商會成立 500人歡慶 (2012-08-21) (圖)
長沙統戰部來訪 (2012-08-21) (圖)
頒發創會會長委任狀 (2012-08-21) (圖)
揭牌儀式 (2012-08-21) (圖)
外交知識賽優勝師生遊京蒙 (2012-08-21) (圖)
港僑聯福委會講防治高血壓 (2012-08-21) (圖)
張昌爾訪潮屬社總潮州商會 (2012-08-20) (圖)
振華集團千人慶40周年 (2012-08-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