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僑聯舉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僑聯副會長黃周娟娟、鄧楊詠曼及青委會顧問、正副主任等與夏令營團隊合影。僑聯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於8月6日至9日首次舉辦了「2012年泛珠三角僑界青少年香港夏令營」。來自包括廣東、廣西、海南、湖南、雲南、江西、貴州及四川等全國8個省的29位僑界青少年參加了是次活動,收穫豐富,見證「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感受香港僑界濃濃的愛國情懷。

加強僑界聯繫交流

 8月6日晚上,港僑聯會隆重舉行歡迎宴會為香港夏令營活動拉開序幕。該會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王錦彪,青委會主任梁志明等出席。王欽賢致辭時說,夏令營活動作為香港僑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希望全體營員把握這次機會,透過一連串活動,親身感受香港回歸祖國後更添魅力,對香港僑界有深入的了解,加強彼此的聯繫和交流。

 席間,該會副會長王錦彪引吭高歌,主任嚴惠瓊表演童聲廣播,為晚會帶來歡聲笑語。晚會結束前,王欽賢表演魔術,現場變出了一個愛心生日蛋糕,為8月份生日的4位營員舉行簡單隆重的生日會,令營員感到親切和溫馨,有人大讚主辦單位細心,深深感受到「四海僑胞是一家」。

參觀大學企業景點

 是次夏令營的行程包括參觀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四洲集團,以及紫荊廣場、太平山頂、淺水灣及海洋公園等景點,並乘船欣賞了維港夜景。營員們在香港中文大學的地球信息科學聯合實驗室上了一節寶貴的大學課程,大家對香港的互動教學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對中文大學的衛星接收站興趣甚濃。

 離港前,在夏令營團隊總結座談會上,副會長黃周娟娟、鄧楊詠曼分別講話,勉勵青少年珍惜今天,努力學習,做個有理想、品德高尚,掌握科學和文化的新一代,長大後報效國家。

互動教學印象深刻

 夏令營領隊代表發言表示,這次活動內容豐富,讓大家近距離認識香港,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及交流的平台。營員們對香港互動的教學模式留下較深的印象,並透過與香港同胞的接觸,覺得香港同胞的質素高、法治精神強,值得學習。

 領隊代表表示,營員返國後將努力學習,為國家多作貢獻。出席總結座談會還有港僑聯會秘書長黃楚基、司庫陳志煒、副秘書長兼青委會顧問程燕,青委會主任梁志明,副主任李麗娟、廖宇軒、郭文義、戴永健、駱鎮,以及辦公室主任嚴惠瓊、秘書王穎和等。

相關新聞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港澳傳媒訪三江源生態區 (2012-08-22) (圖)
潮屬各界下月國慶酒會邀賢達 (2012-08-22) (圖)
25港青參加漳州國情培訓班 (2012-08-22) (圖)
龍總參加蒙古商務拜訪團 (2012-08-22) (圖)
海外學生仁濟夜餐舞籌270萬元 (2012-08-22) (圖)
木球會暑期同樂貧童盡興 (2012-08-22) (圖)
長沙商會成立 500人歡慶 (2012-08-21) (圖)
長沙統戰部來訪 (2012-08-21) (圖)
頒發創會會長委任狀 (2012-08-21) (圖)
揭牌儀式 (2012-08-21) (圖)
外交知識賽優勝師生遊京蒙 (2012-08-21) (圖)
港僑聯福委會講防治高血壓 (2012-08-21) (圖)
張昌爾訪潮屬社總潮州商會 (2012-08-20) (圖)
振華集團千人慶40周年 (2012-08-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