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興奮劑檢查季度公佈 增透明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田徑的神行太保在倫奧形成集團優勢。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北京28日奧運專電 中國反興奮劑中心28日公佈今年第一季度興奮劑檢查數據,興奮劑檢查數量達到2309例,田徑、舉重、游泳等重競技、耐力項目是重點檢查對象。

 從數據來看,檢查的重點項目集中在國內外均容易「出事」的高危項目,比如田徑、游泳、舉重、皮划艇、自行車、柔道和賽艇。為了使檢查更有威懾力,賽外檢查數量達到1437例,佔總數的60%還多。

 田徑作為第一「大戶」,賽內、賽外一共受到557次檢查,其中包括511次尿檢和46次血檢。游泳排名第二,檢查數量為240例。舉重為323例,賽艇和柔道均為137例,自行車130例,皮划艇126例。

 反興奮劑中心宣傳教育處工作人員呂羿畏告訴記者,這是中心第一次按照季度公佈檢查數據,數據內容和格式參照了其他國家反興奮劑年報。「《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規定每年至少應該公佈一次檢查數據,而我們打算以後每個季度都公佈,我們要把反興奮劑工作進一步推向公開和透明化,」呂羿畏說。

相關新聞
競走擎中國田徑大旗 (圖)
興奮劑檢查季度公佈 增透明度 (圖)
港殘奧隊抵倫敦 蘇樺偉任開幕旗手 (圖)
申花爆股權糾紛 英超雙雄恐離隊 (圖)
足球練成欖球 孫雯為國青傷感 (圖)
中華拾錦:張繼科 李曉霞棄世界盃 (圖)
中華拾錦:散打亞錦賽 中國奪10金
中華拾錦:央視體育名嘴濟南猝死
李慧詩盼沈金康暫不言退 (圖)
李娜破「一輪遊」魔咒 (圖)
舒娃自爆曾懷疑有喜 (圖)
李宗偉明年迎娶黃妙珠 (圖)
岩士唐配合調查 可保住環法5冠 (圖)
打巴西奧運 加素未諗 (圖)
體壇短訊:港足首訓 內憂浮現
體壇短訊:六十年代著名球星陳燦林逝世
恐難阻巴塞西超盃4連冠 皇馬求首捷壓力大 (圖)
莫迪歷挑戰19號魔咒 (圖)
「四小魔」被禁開跑車 (圖)
藍軍或踢走史杜列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