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恐難阻巴塞西超盃4連冠 皇馬求首捷壓力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朗開季3場僅入1球。 路透社

 上屆西甲聯賽盟主皇家馬德里開季一場不勝,周日聯賽更爆冷輸波,在積分榜已被宿敵巴塞羅那拋離5分。「銀河戰艦」痛定思痛,剛簽入了莫迪歷加強中場實力。他們今晚西班牙超級盃次回合將會返回班拿貝主場,佈陣再戰狀態大勇的巴塞,盼求收復首回合落後2:3的失地,破壞對手西超盃4連冠的大業,但壓力越大,恐隨時會對發揮有反效果。(now632台周四凌晨4:30a.m.直播)

 皇馬開季暴露了不少後防漏洞,西超盃首回合對巴塞追成2:3,周日聯賽更以1:2爆大冷不敵實力差距頗遠的基達菲,開季3場1和2負不勝,士氣難免受到影響。與此同時,中堅比比因腦震盪或要繼續避戰,人腳不整,恐進一步削弱後防的穩定性。

C朗美斯 狀態兩極

 皇馬教練摩連奴上仗批評己隊表現差,隊長門將卡斯拿斯也承認,己隊的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現在是時候忘記對上3場比賽,捧走超級盃。」

 C.朗拿度與美斯上季鬥得難分難解,但今季甫開季C朗就似乎狀態麻麻,3戰只入1球,相比起來,今夏無需征戰國際大賽的巴塞阿根廷王牌前鋒美斯表現則好得多,連續3仗共入5球,協助球隊上仗贏奧沙辛拿2:1,取得開季3連捷。

佩奧爾或做「蒙面俠」

 上仗顴骨骨折的巴塞隊長中堅佩奧爾,是役或會戴上面罩負傷上陣,而新加盟的防中桑治亦已隨時候命,讓新教練維蘭路華調遣。巴塞上下都對今仗信心十足,佩奧爾說:「我們充滿野心,摘取連續第4個超級盃冠軍以及聯賽錦標,我們知道是何等重要。」

 不過,巴塞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根據賽制,皇馬次回合只要贏1:0或2:1,也會憑藉較多作客入球而反勝捧盃,故此巴塞首要目標是要守和「銀河戰艦」,不希望門將域陀華迪斯送禮被追成2:3會成為致命的一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競走擎中國田徑大旗 (圖)
興奮劑檢查季度公佈 增透明度 (圖)
港殘奧隊抵倫敦 蘇樺偉任開幕旗手 (圖)
申花爆股權糾紛 英超雙雄恐離隊 (圖)
足球練成欖球 孫雯為國青傷感 (圖)
中華拾錦:張繼科 李曉霞棄世界盃 (圖)
中華拾錦:散打亞錦賽 中國奪10金
中華拾錦:央視體育名嘴濟南猝死
李慧詩盼沈金康暫不言退 (圖)
李娜破「一輪遊」魔咒 (圖)
舒娃自爆曾懷疑有喜 (圖)
李宗偉明年迎娶黃妙珠 (圖)
岩士唐配合調查 可保住環法5冠 (圖)
打巴西奧運 加素未諗 (圖)
體壇短訊:港足首訓 內憂浮現
體壇短訊:六十年代著名球星陳燦林逝世
恐難阻巴塞西超盃4連冠 皇馬求首捷壓力大 (圖)
莫迪歷挑戰19號魔咒 (圖)
「四小魔」被禁開跑車 (圖)
藍軍或踢走史杜列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