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軍太平島實彈演習升旗宣主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前左二)率部會首長視察南沙群島太平島。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通社消息:為強化太平島的防務,台灣軍方撥交一批迫擊炮和機炮給駐守太平島的海巡部隊,海巡署並從9月1日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另方面,為強化宣示擁有南沙主權群島主權,台「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與「內政部長」李鴻源等部會首長,31日突然造訪太平島,並前往太平島外3.1里外的中州礁升旗。

 據台媒報道,由台灣海巡署負責防守的太平島,原本只有輕武器,口徑最大的武器只是20公厘機炮,為了強化太平島防務,軍方撥交海巡署一批120公厘迫擊炮和40公厘機炮,在8月初由海軍「旭海」艦運往太平島,海巡署並派出官兵接受武器操作訓練。

 海巡署規劃9月1日到5日在太平島舉行實彈射擊,驗證訓練成效,如果天候許可,「立法院」的「國防委員會」立委會在近日內前往太平島,視察海巡署的實彈射擊操演。

高官突赴島視察

 據稱,這次的實彈射擊操演,已引發南海周邊國家關注,尤其是越南反應最為激烈,因為越南佔有距離太平島僅7.1海里,距中州礁僅4海里的「敦謙沙洲」,這個距離已經在120公厘迫擊炮的有效射程內,越南因此透過國家通訊社批評台灣破壞區域和平,並要求台灣停止演習。

 另方面,為宣示擁有南沙主權,台「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31日與「內政部長」李鴻源等部會首長視察南沙群島太平島,除代表馬英九勖勉在太平島駐守的海巡、空軍和海軍,並搭乘海巡署巡緝艇,登上太平島東方3.1里外的中洲礁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宣示台灣對南海「主權在我,不容置疑」的堅定立場。

相關新聞
台軍太平島實彈演習升旗宣主權 (圖)
赴港免簽首日 百名台客搶頭香 (圖)
王毅:冀年底完成服務貿易商談 (圖)
七成台胞贊成兩會互設辦事處
台灣製造 漸興貼大陸品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