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冀年底完成服務貿易商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台辦主任王毅(中)品嚐台灣美食。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濰坊報道)第十八屆魯台經貿洽談會1日在山東濰坊舉行。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在此間表示,大陸方面今後將重點執行和落實好兩岸已簽署的18項協議,並推出具體落實辦法。

 王毅還表示,希望雙方年底能夠完成服務貿易的商談並及早簽署協議,並且爭取貨物貿易的商談年內取得實質進展。山東省長姜大明在會上發佈了七項新舉措,支持台商拓寬在魯投資領域。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參加了此次魯台會。

 王毅說,為落實好兩岸四年來簽署的18項協議,大陸方面將盡快召開和發揮維護台商權益部際聯席會議的功能,及時向大陸台商宣傳介紹好投保協議,加快建立協議中規定的投資爭端協處機制和投資諮詢機制,做好大陸方面頒布的《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及其實施細則的相應修訂和完善。此外大陸還將按照兩岸投保協議的規定,制定經第三地來大陸投資的台商的認定方法,明確司法執行力等。

 目前,山東省累計批准台資項目8,285個,實際使用台資191.3億美元,台資已成為山東第三大外資來源。本屆魯台會,將有26個台資項目簽約,總投資額22.2億美元。

相關新聞
台軍太平島實彈演習升旗宣主權 (圖)
赴港免簽首日 百名台客搶頭香 (圖)
王毅:冀年底完成服務貿易商談 (圖)
七成台胞贊成兩會互設辦事處
台灣製造 漸興貼大陸品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