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歲楊洋成就殘奧會3冠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洋奪個人第3金。 新華社

 中新社倫敦5日電 中國殘奧軍團中年齡最小的楊洋在倫敦繼續扮演巨星角色,他在5日的比賽中以1分0秒90摘得男子50米仰泳S2級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這也是他在本屆殘奧會收穫的第3枚個人金牌。當日中國隊共拿到7金,將金牌總數增加到60枚,並繼續高居獎牌榜首位。

 15歲的楊洋來自浙江寧波,由於早產導致腦癱,雖然智力正常,但四肢患上「馬蹄足內翻」的病徵,雙手雙足往內翻,無法走路,也無法用手,經過矯正手術才能勉強活動手腳。「我喜歡游泳,感覺水裡面特好玩。」楊洋說,我小時候什麼都無法做,只有到水裡才靈活自如,所以別人說自己是「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首次登上殘奧會舞台,他繼續展現自己的超級實力,此前分別在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S2級項目上摘金,當日又將50米金牌包攬,成為中國隊的3冠王。「我就想拿金牌,班上的同學們都說,讓我拿塊金牌回去給他們見識。」楊洋微笑著說,自己來倫敦,主要目的就是拿金牌和破紀錄,現在一個一個都實現了。在他的鼓舞下,中國另外兩位游泳選手馮雅竹和林萍分別在女子50米仰泳S2級和女子50米自由泳S9級的比賽中收穫金牌。在田徑賽場,贏得女子鉛球F54級冠軍的楊麗婉,又在標槍比賽中奪魁,收穫了個人第2金。另外3塊田徑金牌都來自上屆北京殘奧會的衛冕冠軍。夏東拿下了男子鉛球F37、38級冠軍,周洪轉獲得了女子輪椅800米T53級金牌,朱鵬凱在男子標槍F13級比賽中成功衛冕。

相關新聞
余翠怡奪雙冠 重演雅典輝煌 (圖)
超越蘇樺偉 成最多金牌港將 (圖)
特首向輪椅劍擊隊致賀 (圖)
15歲楊洋成就殘奧會3冠王 (圖)
譚湜琛輸一劍摘銀 陳蕊莊衛冕終得銅 (圖)
為「香港營」打氣 (圖)
倫敦殘奧港隊成績表(截至香港時間6日)
倫敦殘奧會部分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6日) (圖)
香港殘奧多金選手榜 (圖)
傑志藉問題十二碼反勝公民 (圖)
結束12年職業生涯 盧迪克淚別網壇 (圖)
費達拿 9年首無緣4強 (圖)
韓羽女雙球手再獲減刑 (圖)
網民狠批橫濱FC不濟 (圖)
格鬥冠軍賽登陸澳門 (圖)
比歷克盼超越保特 (圖)
加納特展開中國行 (圖)
歐聯近3年獎金榜 車路士居首 曼聯次席 (圖)
足壇十大歷史轉會:伊巴謙莫域驚人1.5億 (圖)
轉會總金額排行榜前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