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壇十大歷史轉會:伊巴謙莫域驚人1.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伊巴創下累積轉會費最高紀錄。 美聯社

 今夏的歐洲轉會市場,出現了標王侯克等不少驚人大手筆,相比之下,瑞典前鋒伊巴謙莫域(伊巴)從米蘭到巴黎的金額甚至無法擠進前十。不過如果統計足壇歷史轉會總金額,伊巴卻是實實在在的第一人,職業生涯至今,在他身上實際發生的轉會費總額已經達到了1.5億英鎊!

 從2002年至今的10年裡,伊巴共轉會7次,轉會費累積達到1.5億英鎊。02年從瑞典馬模轉投阿積士,他的身價接近700萬英鎊,之後每次都是大手筆,包括從阿積士到祖雲達斯(1400萬英鎊)、從祖雲達斯到國米(近2200萬英鎊)、從國米到巴塞(超過6000萬英鎊、伊度奧折抵部分籌碼)、從巴塞到AC米蘭(租借費500萬英鎊、後轉會費超2100萬英鎊),如今從米蘭轉投巴黎聖日耳門,也超過了1800萬英鎊。

 原先的紀錄保持者是安歷卡,運動生涯轉會8次,總轉會費達到1.2億英鎊,排第三的是基斯普,4次轉會產生出1.05億英鎊金額。

羅比.堅尼轉會次數最多

 相比之下,C朗雖然僅排在第五,但其9800萬英鎊轉會費僅僅是兩次轉會累積的,平均單筆數額4900萬英鎊,是所有球員中單筆均價之最。設想以C朗如今的身價,如果再來一次轉會,超越伊巴直登榜首的可能極大。

 

 在轉會總金額前十名中,發生轉會次數最多的還不是安歷卡或伊巴,而是愛爾蘭名將羅比.堅尼,從1999年至今一共9次轉會,如果算上租借則一共11次,幾乎每年都轉會,最神奇的則是09年夏天從熱刺轉投利物浦、半個賽季後又在冬季被利物浦賣回熱刺。■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余翠怡奪雙冠 重演雅典輝煌 (圖)
超越蘇樺偉 成最多金牌港將 (圖)
特首向輪椅劍擊隊致賀 (圖)
15歲楊洋成就殘奧會3冠王 (圖)
譚湜琛輸一劍摘銀 陳蕊莊衛冕終得銅 (圖)
為「香港營」打氣 (圖)
倫敦殘奧港隊成績表(截至香港時間6日)
倫敦殘奧會部分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6日) (圖)
香港殘奧多金選手榜 (圖)
傑志藉問題十二碼反勝公民 (圖)
結束12年職業生涯 盧迪克淚別網壇 (圖)
費達拿 9年首無緣4強 (圖)
韓羽女雙球手再獲減刑 (圖)
網民狠批橫濱FC不濟 (圖)
格鬥冠軍賽登陸澳門 (圖)
比歷克盼超越保特 (圖)
加納特展開中國行 (圖)
歐聯近3年獎金榜 車路士居首 曼聯次席 (圖)
足壇十大歷史轉會:伊巴謙莫域驚人1.5億 (圖)
轉會總金額排行榜前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