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將領:日自衛隊進釣島即動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京華時報》昨日報道,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彭光謙(見圖)少將表示,中日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紅線是武力控制釣魚島,一旦日本的自衛隊進入釣魚島,就打破了底線,中國也會相應地採取對應措施。他明確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早就做好了一切準備,隨時履行使命。」彭光謙說,日本經濟結構脆弱、戰略空間狹小、資源極度缺乏,軍事上戰術還可以,戰略上與中國相比不在一個層面。

 彭光謙少將認為,「日本挑釁不僅僅是一般的領土爭端」,日本作為戰敗國,竟然霸佔戰勝國的領土,這種反攻倒算在國際關係史上罕見。他還建議,明年是《開羅宣言》70周年,中國當重申《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的嚴肅性和有效性,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及時召開相關的特別會議,重新審議日本戰後的遺留問題。

 中國社會科學院榮譽學部委員馮昭奎則認為,日本「購島」有「一箭雙鵰」的企圖,既謀取控制釣魚島,又可以牽制中國發展。演出「購島」鬧劇背後,日本其實想用釣魚島問題刺激中國,打亂中國和平崛起的戰略部署。「我們必須搞清楚日本最害怕中國的什麼東西,包括美國,最怕的是中國的和平崛起。這是讓日本感到不安沮喪的根本原因」,馮昭奎認為,中國可用各種相互配合的反制日本的措施不斷壯大綜合實力,以一個強大的現代化的中國把日本徹底制服。

相關新聞
反日怒潮 席捲全國 (圖)
專家解讀:理性表達愛國 勿忘遵紀守法
民建聯徵萬人保釣簽名 (圖)
全國各地爆發反日示威 (圖)
小資料:《籌海圖編》
小資料:《使琉球錄》
釣島屬華 鐵証如山 (圖)
國家圖書館藏古籍 足證釣島主權
環時社評:進12海里執法 迫日本動搖 (圖)
解放軍將領:日自衛隊進釣島即動武 (圖)
商家發起罷賣日貨 (圖)
上海日企日籍員工全部撤離
深圳沾「日」行業全線受挫 (圖)
日系車主貼愛國標語自保 (圖)
吉之島員工欲辭職保平安 (圖)
味千掛「100%港資」橫額避禍 (圖)
習近平:堅決遏制食安違法 (圖)
中朝共管「黃金坪」島 開發工作正式啟動 (圖)
教育部長:邊少地區力推普通話
中歐力避「貿易戰」 磋商光伏爭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