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堅決遏制食安違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等領導15日來到中國農業大學,同首都群眾和大學生一起參加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在青少年互動體驗區,他和青少年一起完成了「Vc哪兒去了」的小實驗。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15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等領導15日來到中國農業大學,同首都群眾和大學生一起參加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他強調,要廣泛普及食品與健康相關知識,推動全社會更加關注食品安全,堅決遏制各類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提高群眾消費安全感和滿意度。

 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以「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促進創新創造」為主題,旨在推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和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

與青少年互動 讚實驗有意義

 習近平和王兆國、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何勇、令計劃、韓啟德等領導昨日上午來到主題展覽區,饒有興趣地觀看了「舌尖上的變化」、「神奇的生物技術」、「農業物聯網」、「食品安全監測」等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普展板和實物,以及孩子們所做的科普實驗互動體驗活動。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多地少、人多水少,確保農產品有效供給,根本出路在科技。希望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不斷提升中國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在科教興農和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方面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抓住機遇,讓物聯網更好地促進生產、走進生活、造福百姓。

 在青少年互動體驗區,孩子們認真做著「Vc哪兒去了」的小實驗,習近平高興地說,這個科學小實驗很有意義,希望同學們把小實驗應用到家裡,宣傳給更多同學,從小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也希望老師們更多地開展符合青少年特點的科普活動。

籲社會共參與 發揮人才優勢

 在「全產業鏈保障」展區,習近平和大家一起進行了牛奶三聚氰胺快速檢測。他說,「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問題。對食品安全問題,要在加強監管、嚴厲打擊的同時,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不斷增強公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習近平指出,高等院校蘊藏著開展科普教育活動最為豐富的人才資源,在面向社會公眾開展科普活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優勢,要把這一優勢進一步發揮好。活動結束時,他說,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內容豐富多彩,特別是北京的主場活動,專門組織了高校開放日,效果很好。他表示,希望把這些成功做法堅持下去,不斷拓展科技成果服務「三農」的有效途徑,不斷探索面向社會公眾開展科普活動的成功經驗。

相關新聞
反日怒潮 席捲全國 (圖)
專家解讀:理性表達愛國 勿忘遵紀守法
民建聯徵萬人保釣簽名 (圖)
全國各地爆發反日示威 (圖)
小資料:《籌海圖編》
小資料:《使琉球錄》
釣島屬華 鐵証如山 (圖)
國家圖書館藏古籍 足證釣島主權
環時社評:進12海里執法 迫日本動搖 (圖)
解放軍將領:日自衛隊進釣島即動武 (圖)
商家發起罷賣日貨 (圖)
上海日企日籍員工全部撤離
深圳沾「日」行業全線受挫 (圖)
日系車主貼愛國標語自保 (圖)
吉之島員工欲辭職保平安 (圖)
味千掛「100%港資」橫額避禍 (圖)
習近平:堅決遏制食安違法 (圖)
中朝共管「黃金坪」島 開發工作正式啟動 (圖)
教育部長:邊少地區力推普通話
中歐力避「貿易戰」 磋商光伏爭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