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院擴建 技工觸電墮地危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觸電昏迷工人送院救治後情況危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正進行擴建工程的山頂嘉諾撒醫院昨晨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電器技工在離地5呎高梯上工作之際突告觸電墮下,當場重傷昏迷,經送醫院搶救後,目前傷勢危殆,勞工處正對意外展開調查。

 現場為舊山頂道1號近羅便臣道的嘉諾撒醫院,醫院目前正進行擴建工程。受傷命危男子黃×發,39歲,送院時左胸及雙手均有明顯傷痕,當中包括疑是觸電後留下的傷勢。

離地5呎高鋪電線觸電

 昨晨10時40分左右,一批工人如常在上址醫院擴建部分開工,期間一名電器男技工攀上一條木梯,在離地約5呎高處鋪設電線之際,突然慘叫一聲墮地昏迷。其他工友驚聞叫聲,發現事主受傷昏迷,懷疑他觸電,立即報警求助。

 消防員及救護員到場迅將昏迷事主抬上救護車,急送瑪麗醫院搶救後需在深切治療部病房留醫,情況危殆。警員除通知勞工處派員到場調查意外經過外,又召來電力公司人員協助檢查現場的電力系統,初步不排除有人不慎意外觸電,警方列作工業意外事件處理。

 嘉諾撒醫院是一所私立醫院,由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於1929年創辦,原有16張病床的醫院於戰時遭受破壞,重建工程於1960年完成,其後於1991年轉為香港明愛轄下機構之一,現設有病床146張,並不提供急症室服務。

相關新聞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傷亡事件 (圖)
10煞追斬背中刀 「乖仔」穿肺命危 (圖)
醫院擴建 技工觸電墮地危殆 (圖)
粵港七人車遭縱火燒毀 (圖)
寶馬撞欄毀 司機棄車逃 (圖)
港聞拼盤: 3童黨天橋搶袋 少女護財跌傷
3月大男嬰嘔奶窒息亡
機場貨運站起火 120人疏散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圖)
立會新星:鄧家彪謙卑接棒 幹勁智謀撐基層 (圖)
默默耕耘: 棄官僚入工聯 街頭議會實戰 (圖)
實習生嘆「財爺唔易做」
曾德成:立會議員要重視地區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圖)
劉華克勤珮帆 花車新東謝票 (圖)
譚耀宗:配票非「神技」 劉華落選要檢討 (圖)
不熟國情削競爭力 雷鼎鳴撐國教
防反對派控財委會 吳亮星擬競逐主席
長毛恥笑鴿狀黨 選戰策略雙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