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夢熊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選舉期間在「反國教」風波中,為了避免刺激中間派選民,愛國愛港陣營對「反國教」風波採取低調忍讓態度,但私下對「反國教」以及當局一再的「讓步」,已顯露極度不滿。選舉結束,必須揭露「反國教」不僅是反對派的選舉操作,而且是一場「反愛國」、「反中央」、「反回歸」的政治運動,其底牌是「去中國化」和謀求「港獨」,這已經嚴重觸及「一國兩制」底線。必須揭露「反國教」的危害性,揭露其對抗「一國兩制」,分化香港社會,挑動兩地對立,破壞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讓更多市民看清「反國教」損害港人根本福祉。

西方媒體和「台獨」媒體對立法會選舉解讀

 在反對派掀起的「反國教」風波之下,今次立法會選舉氣氛相當惡劣。選舉投票前夕,《紐約時報》和《亞洲華爾街日報》大篇幅報道「反國教」集會,並興高采烈稱,「洗腦教育爭議可能會打擊親北京立法會候選人下周日立法會選舉的選情」。「台獨」媒體《自由時報》9月7日報道,香港公民黨黨魁、九龍東區議員候選人梁家傑稱,這次選舉是「一國兩制和一國一制」的對決,香港人能否擋住「香港赤化」,就看這一役云云。選舉結束後,西方媒體和「台獨」媒體表示失望,《華爾街日報》中文版認為:「泛民未能好好利用近年港人的抗拒中國情緒轉化成選票,亦缺少有能力和魅力的領導人在2017年對梁振英構成強大挑戰。」《美國之音》指,今次選舉結果未能增加「泛民主派」籌碼。

 西方媒體和「台獨」媒體對立法會選舉的解讀,清楚說明「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而且是配合外部敵視中國勢力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政治運動。實際上,在這次立法會選舉中,「港版四人幫」全部赤膊上陣。所有反對派參選團隊都以「反國教」為選舉主題。「反國教」同公民黨「反赤化」、民主黨「齊抗共」、人民力量「打倒中共」、學聯「抗中國在香港推行殖民管治」同流合污,彷彿美國麥卡錫反共主義上身,陳水扁「去中國化」附體,正暴露出「反國教」是一場「反愛國」、「反中央」、「反回歸」的政治運動。

香港確有搞「港獨」的政治勢力

 過去對香港有無搞「港獨」的政治勢力,往往眾說紛紜,不少人認為沒有。但事實並非如此。2002年12月,以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為重要成員的大律師公會,當時由公民黨現任黨魁梁家傑擔任主席,竟然提出要求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鼓吹「民族自決」、「高度自決」論,公然主張搞「港獨」分裂國家。2005年4月6日,梁家傑在立法會聲稱,回歸至今「見到的事實是香港只由一個英國殖民地變成一個中國殖民地。」事實證明,公民黨就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李柱銘等「港版四人幫」,也是「港獨」式政客。日前在上水針對「水貨客」示威中竟有人打出「中國人滾回中國去」的荒謬口號。這次反對派策劃和操作的「反國教」政治運動,進一步暴露香港確有搞「港獨」的政治勢力。

「反國教」「港獨」性質比「五區公投」更惡劣

 這次「反國教」政治運動比起「五區公投運動」來,其「港獨」性質更為惡劣。筆者2009年12月15日在本欄曾經指出,「五區總辭,變相公投」要害是「獨港」。但「五區公投運動」還不敢明目張膽將鬥爭和打倒的矛頭指向中央,這次「反國教」政治運動,竟然公開提出「反赤化」、「齊抗共」、「打倒中共」,其實質是反回歸、反「一國兩制」、反中央和「去中國化」,性質比「五區公投」更惡劣。

 與過去香港反對派的漸進式「港獨」相比,這次「反國教」的政治運動,反對派走火入魔,乞靈於麥卡錫和陳水扁上身,企圖在香港社會製造「恐共反赤」的麥卡錫式白色恐怖,企圖在香港仿效民進黨操弄族群分裂導致香港社會分化和衝突,是一次激進式「港獨」行徑。反對派企圖以激進式「港獨」騎劫選舉,在選情異常弔詭複雜和激烈嚴峻的情況下,建制派激濁揚清,弘揚正氣,全力拚搏,得到選民的認同。支持愛國愛港力量的選民,也堅定不移對激進式「港獨」說不,對香港的穩定、和諧與發展投下神聖一票,粉碎了反對派以激進式「港獨」騎劫選舉的陰謀。

反對派利用「一國兩制」包容性反「一國兩制」

 反對派策劃和操作的「反國教」政治運動,其「反赤化」、「齊抗共」、「打倒中共」和「去中國化」的訴求和目標,嚴重抵觸「一國兩制」底線。反對派以反對所謂「一黨專政」為理由,反對「一國兩制」和「去中國化」,是徹頭徹尾的詭辯。中國實行的政黨制度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並非一黨專政。毋庸諱言,中共在建國後的歷次政治運動,特別在「文革」期間,確實犯了錯誤,但中共是與時俱進的,改革開放以來,中共已實現了從革命黨到執政黨的轉變,西方社會也經歷了一個從否定中共到承認中共的作用的過程。

 改革開放以來,中共成功開闢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國兩制」就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回歸15年來,港人深切感受到中共開創的「一國兩制」事業,切實維護港人的福祉。在香港多年來的民意調查中,中央政府的民意支持率都是最高的。中共為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利於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反對派企圖利用香港某些市民的所謂「恐共心理」,藉口「反國教」反對「一國兩制」和「去中國化」,是不得人心的。

 反對派在「一國兩制」的制度框架下「反共反赤」,是利用「一國兩制」的包容性反「一國兩制」,其虛偽性和危害性顯而易見。這次選舉,曾經被視為溫和反對派的民主黨與激進反對派的公民黨、「人民力量」、社民連,都齊齊滑落民進黨化的泥沼。反對派若齊齊民進黨化,將國家執政黨視為敵人,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反過來國家執政黨若將所有反對派視為敵人,反對派還有得玩嗎?

相關新聞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傷亡事件 (圖)
10煞追斬背中刀 「乖仔」穿肺命危 (圖)
醫院擴建 技工觸電墮地危殆 (圖)
粵港七人車遭縱火燒毀 (圖)
寶馬撞欄毀 司機棄車逃 (圖)
港聞拼盤: 3童黨天橋搶袋 少女護財跌傷
3月大男嬰嘔奶窒息亡
機場貨運站起火 120人疏散
「反國教」不止是選舉操作 「去中國化」觸「一國兩制」底線 (圖)
立會新星:鄧家彪謙卑接棒 幹勁智謀撐基層 (圖)
默默耕耘: 棄官僚入工聯 街頭議會實戰 (圖)
實習生嘆「財爺唔易做」
曾德成:立會議員要重視地區
兩岸經貿合作結碩果 聯手保釣護漁正其時 (圖)
劉華克勤珮帆 花車新東謝票 (圖)
譚耀宗:配票非「神技」 劉華落選要檢討 (圖)
不熟國情削競爭力 雷鼎鳴撐國教
防反對派控財委會 吳亮星擬競逐主席
長毛恥笑鴿狀黨 選戰策略雙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